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0-3败韩国 亚洲霸主地位已灰飞烟灭

2010年11月01日16:30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0-3败韩国 亚洲霸主地位已灰飞烟灭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中国女排又输给亚洲对手了,这一次不是日本,不是泰国,是韩国。女排输给韩国带来的震惊不亚于男足战胜韩国,更何况是一场0比3的完败。我们为什么会输?为什么输得这么惨?

俞觉敏的解释是“球队压力过大,教练负主要责任”,但是想想两个月前险些累晕的王宝泉,我们实在不忍在这位新帅头上拍砖。既然陈忠和、郎平都没有接这块烫手的山芋,俞觉敏接了,一方面说明他的勇气,一方面说明中国女排的无奈。

另一种解释是中国女排备战的方向出了问题。其实俞觉敏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良好的,他上任之初带领中国女排问鼎亚洲杯,紧接着就是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在这三项大赛的备战策略上,中国女排显然有重视两个亚洲赛事而冷落了世锦赛的嫌疑。比如亚洲杯后中国女排一直闭门集训,直至出征世锦赛前才与塞尔维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热身赛数量和质量与欧美强队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世锦赛后还有本土作战的亚运会,世锦赛中国女排甚至没有设定具体目标,而亚运卫冕肯定是俞觉敏不敢怠慢的任务。

重视亚洲赛事,战略性冷落世锦赛,对于这样的备战策略不能说中国女排的雄心小了,而是她们对自己的认识更加清醒了。“亚洲霸主”的光环不再招之即来,“重视”正是害怕“失去”的表现,我们需要重视每一个亚洲对手,而放眼望去,我们无奈地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亚洲对手。

中国0比3韩国

22比25

23比25

23比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