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前瞻:一战定名单 边缘人能否搭上亚运末班车

2010年11月01日16: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中国男篮将于11月2日晚上19:30在河南许昌与美国明星队进行第三场交锋,这也是中国男篮亚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据悉,这场比赛后,中国男篮将确定最终的亚运参赛名单。点击进入腾讯直播间>>>

最后一战尽遣主力?

中国男篮此番一共和美国明星队进行三场热身赛,第一战由于中国队早早获得领先,整个下半场基本上都在考察替补;第二场更甚,全场大部分时间包括末节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场上留着的始终是张兆旭、郭艾伦这些替补,单单从48分的板凳得分就可见一斑。从第一场大胜28分到第二场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1分惜败,不论任何原因,到了最后一战,中国男篮都会势必会全力争取用一场胜利完美收官。因此,华德很可能会在第三场尽遣主力,把这场比赛当作亚运会的复赛甚至决赛,真刀实枪的检验目前中国男篮的真正实力。

王治郅、张庆鹏首秀?

众所周知,老将王治郅在前两场热身赛并未出战1分钟,这也使得丁锦辉在前两场出现在首发中锋的位置上,并且把朱芳雨顶到了4号位。事实证明,这样一套小个阵容在内线有着很大的漏洞,在第二场比赛第三节尤为突出,邓华德无奈被迫提前换上唐正东。到了亚运会,大郅依旧将是中国队内线最有把握的核心,前两场被雪藏的大郅很可能在最后一战亮相。此外,入选亚运名单的张庆鹏因为私人原因没有随队参加前两场的比赛,据悉,第三场张庆鹏会及时赶到许昌同中国男篮会和,中巴热身赛发挥出色的张庆鹏伤后首秀无疑也是这场比赛的重头戏。

边缘人的最后机会?

此次系列热身赛前,中国男篮公布了一份亚运会的12人参赛名单,但邓华德明确表示此前的名单并非最终版本,他本人会根据三场热身赛的表现作出最后的定夺。前两场热身赛,并未进入名单的郭艾伦以及于澍龙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特别是第二场第四节,郭艾伦在关键时刻多次利用突破帮助中国队咬住比分。值得一提的是二人在控球后卫位置上的直接竞争对手张博两场以来却发挥平平,这也让这些边缘人看到了希望。最后一战将是留给球员们的最后机会,这场比赛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最终的亚运名单。

(堂吉诃德)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