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开远校园足球联赛重燃战火 八支女足首次参赛
http://sports.QQ.com  2010年11月01日14:54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主办的2010-201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初中(云南省开远市)联赛10月在开远市体育中心和东城小学开赛,共有来至开远市的18支中学足球队和36支小学足球队参加本次比赛,其中有8支女子足球队首次参赛。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于2009年4月开始启动,活动的指导是想是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建立和完善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形成校园足球文化,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开远市是全国44个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城市之一。上一年度的校园足球活动已于5月30日圆满结束,校园足球活动在开远市得到了很好的推广,今年参加活动的学校和足球队由上一年度的20所学校、32支队伍增加到了46所学校、56支队伍。本年度的比赛从2010年10月开赛到2011年5月结束,利用每周的星期六、星期天进行比赛,每周安排一轮比赛,每支中学足球队全年比赛14场,小学足球队全年比赛18场,比赛设初中甲组、初中乙组、小学组东城赛区、小学组乐白道赛区、小龙潭赛区、羊街赛区、中心校赛区和小学女子组。本次联赛活动的宗旨是“阳光体育、快乐足球”,活动内容包括:市级联赛、班级冠军联赛、冬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校园足球节、小记者采访、书画比赛、摄影比赛、指导员培训和校长培训等内容。

在第一轮比赛中,34支队伍首先登场亮相。跟去年相比,各学校足球队的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没有出现大比分胜负的比赛,实力都比较接近,对抗性较强,参加的学生比去年增加了很多,参加校园足球联赛已经成为学生自豪的资本。自发到现场观看比赛的学生、家长和球迷等有了增加,校长、指导员和学生对校园足球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快乐、健康成为了活动的主题,联赛成为了学生每周的节日。通过校园足球活动这一教育平台,更多的学生将茁壮成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