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炬走进“南方油城” 50多万市民睹风采

2010年11月01日12:48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才)昨日上午,象征着和平、友谊与进步的第16届亚运会圣火在充满激情与梦想、生机与活力的“南方油城”茂名市传递。50多万“南方油城”市民站立在大街两旁,挥舞着五星红旗,激情澎湃,争睹亚运会圣火“潮流”传递的风采。

昨天上午,茂名市体育中心锣鼓喧天,载歌载舞。当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将熊熊燃烧的火炬交到第一棒火炬手、全国男子跳水团体冠军吴军的手上时,茂名站亚运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茂名站的火炬传递,把茂名市的发展历程融入到传递的过程。亚运火炬经过的地方,有茂名市建市最早的市中心,有茂名“南方油城”之称的来由———茂名石化公司和炼油厂,有茂名的城市雕塑《希望之泉》等;火炬传递的线路与茂名城区的发展方向相契合,一路向东向南,象征着亚运火炬的光辉将照亮茂名的发展踪迹,伴随茂名一起前进,奔向辉煌的未来。

茂名站一共有7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本地选拔的火炬手29名。他们当中,既有作出重大贡献的公务员、企业家代表,也有基层普通工人、农民;既有为茂名体育事业取得荣誉的优秀运动员,也有在全民健身活动身体力行的基层体育工作者,充分体现了火炬手的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本报记者姚伟新作为亚运火炬手在茂名进行火炬传递。他在火炬传递结束后表示:“媒体从业人员历来都是重大体育盛会的主要参与者和见证者,但以传递火炬这种形式分享亚运盛会带来的激情与快乐,更让我深感幸运,倍觉自豪;亚运考验的不仅是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同样考验媒体的传播能力。我相信,在即将拉开大幕的亚运大考场上,我所在的南方日报将与其他媒体同行一起,为全世界奉献出一份丰盛精美的亚运报道大餐,并通过成功的亚运传播,向全世界展示广州、广东乃至中国科学发展的良好形象。”

火炬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是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茂名供电局局长梁异先。当他高举火炬跑上茂名市文化广场的舞台,与茂名市市长海光共同点燃火种盆时,全场数万观众高呼呐喊,掌声雷动,欢呼雀跃,将火炬传递活动推向高潮。

梁异先在舞台上发表感言说:“太激动人心了,当选亚运火炬手,是一种骄傲,更是一种责任,并将成为我终生难忘的一份荣耀和财富,激励我更加珍惜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更好地投入到我所热爱的供电事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