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球员赛后鞠躬致意 催泪举动已知别离?

2010年11月01日10:2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重庆奥体深秋的夕阳中,力帆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结束。1比1的结果,让他们陷入了绝境。因为南昌客场击败江苏,他们在中超还剩下最后1轮前,被打落到联赛倒数第2的位置上,彻底走到了降级边缘。

现在,对力帆最有利的形势,是末轮自己赢球,而南昌末轮赢不下长沙,力帆便可以凭借着对这两支球队的交手成绩占优而保级成功。赛前,力帆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曾判断:“32分其实是理论保级线,如果我们和长春打平,非要最后一轮到陕西去拿3分保级,那32分搞不好就不保险。”现在,预言已经成真,但要在陕西取3分,谈何容易。

争议球也救不了力帆

阳光明媚的重庆奥体中心,这个下午涌进了15000多球迷,为本赛季最多。

若非长春下半场扳平比分,李毅男必将成为力帆队保级功臣。是役第33分钟,李毅男在禁区内头球攻门,就在球在门线上的那一刻,克劳迪内后弹腿把球挡出球门外,边裁判定这个球已经越过球门线。虽然长春队员上前提出质疑,但是主裁判郭宝龙仍然判决进球有效。

关于这个进球,当事人李毅男承认自己也不知道究竟进没有,因为在争顶到落点后,李毅男自己也被长春后卫撞翻,在地上晕了好一阵。“当那一瞬间没什么知觉了,还是吴庆他们冲上来叫我,才知道球进了。”本赛季打进3球的李毅男赛后回忆。无独有偶,就连亚泰主帅沈祥福,也不敢说力帆的进球无效。“我在教练席这个角度,真还看不清楚究竟进没有。”

不过,李毅男的头球究竟进没有,在第72分钟长春张文钊进球后,已经变得不再重要。其实在整个下半场,力帆队完全处于被动当中,尤其是中场完全被长春压制。沈祥福说,长春也需要1分保级,于是他们给力帆了致命一击,将力帆原本以为可以轻松获得的3分变成了1分。“他们真是拼了,完全出乎我们的意外。他们的斗志,要比国安强得多。”一位力帆主力告诉记者。另一位力帆主力后卫则很无奈:“我们之前的两个左后卫周恒和李思源受伤了,现在赵和靖本来就是客串,结果人家就是在盯着我们的左边路打。”

南昌的打击,更致命!

相比长春的进球,做客江苏的南昌,给力帆的打击更大!力帆1比0领先后,南昌客场领先江苏的消息,也已经传到了力帆高层耳中。但是那个时候,力帆依然可以凭借胜负关系压倒南昌。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力帆队教练席上的所有人,都得知了南昌赢球的消息。“那我们是不是要必须赢陕西才能保级?”一位队员顾不上擦汗便询问身旁的队友。当得知即便是赢陕西,还必须看青岛、深圳等球队的结果才能决定命运时,他们都沉默了。

几名力帆俱乐部官员也在叹气。“这不能怪谁,如果在平时这个比分可以接受,但是这个关键时刻,希望他们去拼出超水平,似乎也有些勉为其难了。最后1轮,一切顺其自然吧。”一位俱乐部官员无奈的对记者苦笑。

在这个全队情绪低落到极点的时刻,魏新首先打破了沉默,开始对着替补席上发呆的球员高喊:“站起来,都站起来,你们打得很好,联赛还没有结束。去给球迷致意,然后洗个热水澡,我们下周还要出征,战斗还没有结束!”

不过,魏新也承认,其实当时他的感觉和大家差不了多少。一样绝望,一样沮丧,甚至想哭一场。但是他说他必须忍住。“这个时候,我们自己放弃了,说不定会后悔一辈子,所以我一定要让他们继续走下去。”

魏新也十分坦率地承认了现在力帆的困难,尤其是在得知南昌超过力帆。“其实就单场比赛来看,1比1是个公平的结果,只不过对于我们而言,这个比分意味保级的形势变得异常困难。”魏新说。

“但我们的保级目标不会变,我知道我们要保级就必须赢陕西。他们实力很强,我们主场也仅仅是和他们打平,要想取胜利,肯定是非常困难的事。但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去争取达到这个目标。不到最后1轮,还没有到盖棺定论的时候。我们不是完全没有希望。”魏新告诉记者。

上赛季,力帆曾客场2比1击败过陕西,这也成了力帆队自我安慰的最后一点资本。“我想,我们能够赢陕西的话,深圳、南昌、青岛不会同时赢球吧!现在这个大环境,绝不可能出现公然放水的情况。”一位力帆俱乐部高层这样憧憬。

提前进行的告别?

但是,降级的阴影,不可避免的笼罩在每个人身上。过去7个赛季,中超一有升降级制度,力帆必然中招的魔咒,似乎还是挥之不去。不过比起以往,力帆队这个赛季的进步在于,把希望留到了最后1轮。上赛季,他们正是在倒数第2轮,自己的最后1个主场中,被申花1比1逼平,从而宣布降级。

1年前,力帆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降级后,好歹还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泪水和掌声,这一次,命运的捉摸不定,让球员和球迷的最大感受就是迷茫。球迷们不知道,下赛季还能否在重庆看到中超,而球员们也不清楚本周六在西安,等待着自己的是什么。究竟是一次奇迹般的自救,还是对他们最后审判。

比赛结束,短暂的发呆后,全队上下都走到看台前,向球迷鞠躬。何塞、金尼、布鲁诺专门向球迷进行致意,黄希扬也绕场一周,答谢球迷一年来的支持。尽管这些举动可以理解为最后1个主场的告别,但是他们是不是在告别这座城市,谁也无从知晓。

一些敏感的球迷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当黄希扬绕场时,有人高喊着:“黄希扬,不要走!”原本,黄希扬这个赛季初有希望加盟河南建业,但力帆保留中超资格,让他继续留了下来。一旦明年降级,黄希扬似乎不应该在中甲球队中虚耗时日。“现在这个时候,很多东西不好说,无论如何,打好最后1轮,是最后必须完成的目标。”黄希扬说。

原本,力帆俱乐部高层为了激励队员保级,特别向尹明善申请了一场球80万的奖金。这一举动的另一层含义在于,要让队员知道起码在现在,力帆集团还没有放弃球队,还希望保留住这个中超名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