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垫底金德半截入土 主帅耶西奇直言欲哭无泪

2010年11月01日10:13《足球》报贾岩峰 我要评论(0)
字号:T|T

0比2输给山东鲁能后,金德已经被推下了降级的深渊,原本已经凭借着八九月份连抢12分气势暂时上岸的他们,如今却在积分榜上垫底。赛后记者拨通了耶西奇的电话,他非常沮丧,“我尽力了,但是很多事情我没有办法改变,我不能责怪我的球员,现在我们的命运已经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了,想要得到上帝的拯救,就必须在最后一轮赢球。”

《足球》:很遗憾,你的球队再度主场失利,你认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耶西奇:我们的运气不是一般地差,至少有五个必进球但是却全都错过了,应该是5比2的比分,却变成了如今的0比2,我很无奈,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鲁能10人迎战却依然可以在下半场继续扩大比分,你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做出了什么相应的战术布置和应对策略?

我们只想通过两个边路把对手抑制住,同时也打出自身的进攻特色来。但是鲁能并没有因为夺冠而有丝毫地松懈,而我的队员除了体能下降外,主观积极性也不高,在错失了机会后,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进球了。

伊万与老布两位前南教练都认为,以金德队球员的实力,这是一支应该位居中上游的球队,你是怎么看待他们这种评价的?

金德队是有一批有实力的队员,我们也一度展现了我们拥有的实力,连续战胜大连、北京和辽宁,假如我们拥有跟其他队伍一样的硬件设施和生存环境的话,成绩肯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你觉得球队的转折点出现在哪里?

在客场输给天津后,虽然我们输了,但是那场比赛我们表现相当不错,所以当回到自己的主场后一直都拥有非常坚定的信念,然后就一连在六场比赛中拿了12分,保级形势一片光明。可是当我们在客场输给了深圳,就是10月3日那场补赛后,一切的美好都不见了,我们重新被拉回了降级区。

据说那次去深圳比赛路途上有些小意外,为什么?

那次我们是坐火车去的,然后又转乘了大巴,路上多少有些劳累,队员们去了之后吃过东西第二天又普遍出现了肠胃不适,所以第二天状态很差。如果这些我们当时可以避免,或许能够好一些。

在客场0比5大败给陕西后,是否意味着队伍整个崩盘了?

是啊,那是向深渊的进一步滑落,队伍需要士气,需要一些动力,因为到后期,在技战术基本上已经定型的情况下,需要的是全队高昂的士气和拥有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念,但是我们没有这些,我作为主教练,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我也有很多无奈,这些不是我一个人用训练就可以解决的。

对于最后一战的保级形势您如何看,打算怎么准备?

我们已经没有选择了,只有力争最后一场取胜,同时还要看其他球队的积分才能知道自己的命运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