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伍兹281周NO.1纪录遭终结 维斯特伍德首称王

2010年11月01日09: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伍兹281周NO.1纪录遭终结 维斯特伍德首称王

李-维斯特伍德首度登顶世界第一(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最新一周的世界高尔夫男子职业球员排名公布。37岁的英格兰人李-维斯特伍德超越老虎伍兹,结束了后者连续281周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纪录,首度排名世界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李-维斯特伍德也因此成为了自1994年尼克-佛度之后首位登顶NO.1的欧洲球员。

自从2005年美国公开赛开赛前一周登顶世界NO.1之后,老虎伍兹在过去的281周一直牢牢占据着榜首位置。不过在今年经历了性丑闻以及与前妻艾琳分道扬镳的双重打击后,伍兹的状态与日下滑,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甚至打出了298杆的职业生涯最差战绩。

在米克尔森和马丁-凯梅尔相继错过了取代伍兹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后,37岁的英格兰人李-维斯特伍德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在莱德杯欧洲队队友马丁-凯梅尔仅仅获得安达西亚大师赛并列第21名,未能闯进安达卢西亚大师赛前两名之后,李-维斯特伍德终在本周一公布的最新高尔夫男子职业球员世界排名榜上正式取代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不过目前世界排名前四的李-维斯特伍德、伍兹、马丁-凯梅尔和米克尔森之间的积分差距非常小,而在年底前还将至少参加澳大利亚大师赛和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两站赛事的伍兹将仍有希望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当然,已经确认参加新加坡公开赛的米克尔森和将参加迪拜世界锦标赛的马丁-凯梅尔也都对NO.1宝座虎视眈眈,职业生涯中还没有夺得过大满贯赛冠军的李-维斯特伍德将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