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与女足三水会师 亚运名单李霄鹏仍等毕妍

2010年11月01日09:02《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三水报道 位于佛山三水的柏宁山庄成为了备战亚运会的两支中国足球队的根据地,国奥早在10月19日便已经开始入住集训,10月31日下午一点半,女足一行人也抵达了柏宁山庄,与国奥会师,两支队伍都将从这里踏上亚运会的征程。

女足带羽毛球拍集训

柏宁山庄酒店大堂的一角堆放着40多个纸箱,其中包括了参加本次亚运会男女足比赛的所有队员的装备。酒店这几天已经不再对外营业,“没有一间空房了,全部被足球队订走了。”酒店经理说,直到11月4日男足进亚运村之前,都是这种状况。

女足到达酒店的时候,国奥球员刚刚吃完午饭,还在午休当中。酒店大厅里30多件行李堆了一地,由于坐的是中午的航班,所以队员都没能吃上午饭。于是到了酒店之后,还没等到入住,队员和教练就先钻进了餐厅,饱餐了一顿。

女足在前不久也公布了18人大名单,但主教练李霄鹏表示,这只是一份草拟的名单,最终名单要等到11日进亚运村之前才能够确定。在这份率先面世的名单中,老将毕妍(微博)由于有伤在身,并没能够入选,其本人也表示,参加亚运的可能已经很小。但她此次却随队一同来到了三水,看来李霄鹏仍然抱有希望,期待毕妍能够尽快恢复赶上亚运。与女足队伍一同出现在三水的还有刚刚被调来帮忙的郝伟,他已经与女足会合,开始进入角色。

三水是佛山下面的一个区,其繁华程度与上海相去甚远。柏宁山庄虽然环境和训练设置都不错,但队员们要想在训练之余找点其他乐子打发时间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国奥的队员通常会在吃过晚饭之后出去溜溜弯,或者干脆就在酒店房间里上上网。女足显然更有经验,有的甚至带了羽毛球拍。

容志行李应发授教

在女足到达的当天上午,国奥并没有进行训练,直到下午四点,才到场地进行了小运动量的恢复性训练。而女足在到达训练基地之后,在经过短暂的休整,也在同一时间到达了训练场。训练项目也极其简单,李霄鹏和几个助理教练组织球员进行了慢跑。

两支队伍真正会师的时候是在训练之后,双方一起在会议室参加了一次特别的动员大会。早在韦迪上任之初,他就提过,中国足球要发扬“志行精神”,在场上要更加大气。因此,在亚运会之前,足协此次特别邀请了容志行和李应发等足球元老,前往三水基地,给国奥和女足做了一次简短的座谈会。31日下午,国奥和女足全体球员和教练员都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容志行和李应发都做了简短的发言,国奥球员也交流了感想,“几位前辈主要讲了一下过往的故事,和 ‘志行精神’,让我们在赛场上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主要还是赛场文明方面……”国奥队员说。会议大概持续了20分钟左右。而在稍晚些时候,几位元老还和国奥、女足主帅一起吃了晚饭,就业务上也进行了一些探讨。“他们亚运会期间不在这边,明天就回去了。”国奥副领队崔恩雷说。

女足和国奥两支队伍有4天的时间都将同吃同住,吃饭就成了一个大问题。由于酒店只有一个不大的餐厅,两支队伍都要在这里用餐,所以只能轮换着吃。往常国奥的就餐时间都在六点半,但31日这天由于女足也要用餐,国奥就比往常推迟了一个小时,“小伙子们都喊饿,不过也没办法,只能女士优先……”国奥队医开玩笑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