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球迷全场欢呼献汉帅 泰达坐三望二冲历史最佳

2010年11月01日08:44《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下个赛季,您会继续留在泰达吗?”当阿里·汉在主场用3比1击败了到访的“皇马”陕西中建队后,他惊喜地发现,整个泰达大球场空前爆满,掌声和欢呼声都送给了他这个提前锁定亚冠名额、赛季初还被屡次喝倒彩差点“被下课”的主帅。新闻发布会上,阿里·汉显得很淡定,并没有显得特别激动,感谢了很多人,但是只字未提自己在这场比赛前做了如何多的准备工作。发布会后,当记者问阿里·汉是否在明年还会继续留在泰达的时候,他沉思了一阵后才说:“还没有跟俱乐部探讨这个问题,一切都等到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再说,因为泰达可能要向历史最好排名发起最后的冲击,如果能够成为这个最佳纪录的创造者,我会万分荣幸。”俱乐部的回答也是如此。只有泰达的老将吴伟安在采访时泄露了天机:“阿里·汉是不会去北京的,因为他想留下来带队打亚冠。”

从第16轮到第29轮,天津泰达已经拿了30分,仅次于夺冠的山东鲁能队的31分,而上海申花仅仅拿到了21分,这也是为什么申花如今亚军地位受到了来自天津和绿城两支后起之秀巨大挑战的原因,特别是阿里·汉率领的天津泰达队,很有可能在最后一轮掀翻上海,坐在亚军位置的宝座上,而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他们惟有胜利才能保住亚军资格。

阿里·汉在击败了陕西队并且把天津泰达跟上海申花的积分差距只缩小到了一分后十分轻松地说道。在天津泰达的官方球迷论坛上,很多人都在讨论阿里·汉的过人之处,也有不少人为年初对他的谩骂和质疑表示道歉。阿里·汉赛季初的七连平后,使得他陷入了深深的下课危机,他随时都有被拿下的危险,而屡次出现在球迷看台上的刘春明也似乎在预示着一场换帅风暴的来临,但是最后阿里·汉还是神奇地保住了帅位,并且在下半程创造了不可思议的佳绩。

根据泰达球员的分析,他们认为老汉这个赛季之所以能够带队打得这么好,原因不外乎有两点:一是对球队改造的成功,二是俱乐部的全力支持。

阿里·汉年初同意俱乐部买了去年的一大批主力后,带着这支几乎是全新的泰达队开始备战新赛季的联赛,并且开始成绩很差。很多人批评阿里·汉的战术保守,但是他依然在后防线上屯集重兵。泰达队虽然这个赛季在进球数上没有太大的突破,但是在失球数上也是排在了最少的前三位,截至第29轮联赛,仅仅丢了29个球,进球数为36个。阿里·汉让天津队变得攻守平衡之后,有人又批评攻击力缺乏,于是在他的主张下,俱乐部引进了陈涛。

对于陈涛的灵活适用,是帮助阿里·汉取得目前好成绩的第二个秘密武器。陈涛加上王新欣的双前腰战术设置,等于是加强了队伍的攻击力,因此天津队才会频频赢球获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