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女排输给韩国 征战亚运信心已尽毁

2010年11月01日08:26金羊网-新快报刘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女排的实力充其量是世界二流,但中国女排昨天却遭遇韩国队零封,连输三局。连世界二流都敢输,如今的中国女排真是虎落平阳,让人唏嘘。

没有核心球员,是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尴尬。与韩国队相比,中国女排在发、扣、拦、防等多个技术环节全面处于劣势。更让中国女排相形见绌的是全队难有一名球员可当核心,更不用说力挽狂澜。相比之下,首次以核心球员参加世锦赛的金延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20次进攻直接得分,3次成功拦网,加上1次发球得分,仅她一人就为韩国队贡献了24分,特别是在第一局和最后的赛点,金延璟更是给了中国队致命一击。

队伍实力不济之时,主教练的作用就显得无比重要。俞觉敏曾任中国女排助教多年,但以主帅身份率队参赛还是第一次。中国女排在这次世锦赛三战一胜两负,连续三场比赛彻底暴露了俞觉敏在对暂停时机的把握,对球员情绪、心态的控制以及临场指挥等方面的经验和能力的软肋。

昨天的输球不仅导致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小组出线增加了难度,更可怕的是对年轻的中国女排的信心是一次接近毁灭性的打击。最近两年,中国女排对阵日本、泰国的交锋中均有败绩,昨天再完败于韩国,中国女排征战广州亚运的信心从何谈起?!

中国女排能够小组出线吗?
0
0
不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