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腾讯专访阿联:篮板成新目标 获主帅充分信任

2010年11月01日0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阿联:篮板成新目标 获主帅充分信任

阿联希望新赛季在篮板球方面取得突破(点击进入王宁博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在昨日负于老鹰之后,腾讯体育特约驻美记者王宁对易建联进行专访并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内容如下:

身体可以了,精神也不错,那还缺什么呢?

每个赛季开始时,球员或多或少都会给自己定点目标。其中,有软性的,比如说“只要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此类进步的话;也有硬性的,比如说具体数据要拿到13分8个篮板——这是易建联上个赛季给自己定的硬性数值,基本上也算达到。这个赛季,他又有什么目标呢?

“希望自己在篮板球上再多抢点吧!”阿联说,这个软硬皆带的目标,听上去有点虚,但看看上赛季他场均7.2个篮板的数据,其实摆在阿联面前的,还是一个难度挺大的课题。本赛季从替补打起,阿联也有自己的盘算,他明白要想上场时间有保证,首先必须得取得教练的信任,而要想做到这一步,防守和篮板球是很关键的,“防守是第一位的,很多时候教练可能想要控制比赛的节奏,那就需要做好防守和控制好篮板球。只有做好了防守教练才会派你上场。”

但至少从前两场比赛莱卡,阿联在抢篮板球上遇到了点小麻烦,第一场打魔术奇才任何数据都被对手大幅度压制,进攻不畅防守不力。阿联自己坦承,自己不光在进攻中给同伴的掩护存在问题,篮板球的争抢也不够,“第一场吧,全队的状态都不怎么样,自己的掩护以及防对方挡拆啊,都做得不好,面对这种强队的时候,我们篮板球又输了那么多。”昨天打老鹰,进攻上的问题基本解决了,阿联跟约翰·沃尔的挡拆配合打的风生水起,但篮板球的问题依然存在,和第一场抢下的5个篮板相比,打老鹰时阿联只抢下了一个篮板球——那是第四节刚进行一分钟时,老鹰方面的球运转时出现失误,被阿联直接从空中拿下,当时幸亏是技术统计员认定那是一次投篮没碰框的篮板,不然算做抢断的话阿联将收获单场0篮板球的尴尬数据。

“易今晚打的很好,但和上一场相比,他在进攻上做得更好,投篮很棒,我所看到的是他逐渐重新树立起来的信心,他替补上场很好地遵循了我们的安排,他对乔什·史密斯的防守做的不错,这让我们的阵容更均衡,”主帅桑德斯评点阿联昨晚的表现时,先是一顿猛夸,然后话锋一转,“只是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做的还不够。”

其实阿联的数据统计上本能多几个防守篮板,但他的队友麦基和桑顿昨晚打得异常兴奋,有几次阿联都要将球摘在手心了,却被这两个弹簧人硬生抢去。阿联也知道自己在篮板球上做得不好,“今天犯规上面有点早,有点多,让我上来是注意篮板的,但还做的不够好。”

抢篮板球,关键的是挡人和判断,弹速和臂长也都是关键要素,也跟球队防守体系有关,奇才如今的防守体系存在问题,年轻人包括麦基、布拉切在内的多名内线球员都没有抢篮板前挡人的习惯,阿联在这样的奇才队中,想达到自己定下的目标,不光得自己拼,还得看桑德斯的执教能力了。

赛后洗漱完毕,易建联拿起自己的小包,右手捋了把额头的汗滴:“这儿太闷热了,咱们外面说,可以吗?”老鹰主场最底层的通道,匆忙往来的行人带起了小风,这时奇才的黑人公关詹金斯跑过来,一脸笑容地问:“易,一切都还挺好?”阿联松了口气,笑着回答:“一切都好,”停顿一下后又加了个词,“到目前为止。”

赛季头两场比赛,第一场6分5板,第二场10分1板,数据上不算太起眼,但他在替补的位置上,正在慢慢地调整,就像他说的,目前为止,一切都挺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