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都市快报:姚明只算半成品 就是火箭活体广告

2010年11月01日08:10杭州网-都市快报楼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只顾看着姚明一场场往上走的状态了,一不留神发现火箭竟然开赛三连败,西部垫底。昨天火箭94∶107输给掘金,9个赛季主场揭幕战不败的纪录没能延续“上双”,而开门三连黑更是11年以来第一次。这个“24分钟版”的姚明,作用不是替火箭赢球。

还是23分钟,10投6中14分6个篮板,还有2次盖帽,姚明的数据漂亮,但是技术统计榜最后一栏的“+/-”值是“-19”,也就是说他在场上时,火箭输了19分,这是全队之最!第一节火箭前4次进攻都是由姚明扮演终结者,但是从第二节和第二阵容一起配合时,姚明只能不断做折返跑,完全被队友无视,姚明自己说了很多次他还需要时间和球队磨合,看来其他的队友也没有适应和这么个大个子一起打球。

这还真不好怪罪于某个人,姚明昨天出现在丰田中心,和上次出场整整隔了一个赛季,老队友一个赛季没和他打过球,新来的更是从来没跟他配合过。唯一的办法是在实战中慢慢磨,可姚明又偏偏有个24分钟的限时令,半场球的时间,换好几拨不同阵容,也真是为难了阿德尔曼让所有人记住怎么给姚明传球。

只能打半场球的姚明,只能算个半成品,但是半成品也得上。过去6个“有姚”赛季,火箭尝尽了甜头。姚明不上,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怎么可能在球场里卖出这么多中文广告牌、还和中国商人合伙做起生意?某种程度上,火箭并非在以纯粹的战术意图使用姚明,而是把他当做活体广告,无论如何都要“插播”几分钟。

现在姚明多了个脚伤隐患,限时令保证了他的健康,也保证了火箭往后看的商业利益——无论下赛季继续留下他,还是把他当做“广告牌”转卖。至于怎么把他重新打造成火箭队赢球所需要的那样成品姚明,反正现在还没人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