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巩晓彬即将赴美学习 观摩火箭有望与姚明会合

2010年11月01日08:08腾讯体育泉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刚刚改制完的山东男篮正式进入了新赛季的备战,艾伦和怀特两名外援今天将会抵达济南与全队汇合。与此同时,山东男篮的前任主教练巩晓彬也要踏上赴美求学的道路了。

“美国NBA新赛季已经开始了,我这面的手续也办好了,就在这几天启程了。”巩晓彬在电话里说。自从上赛季结束辞去山东男篮主教练一职后,巩晓彬就一直在运作赴美国学习的计划。经过了半年的筹备,现在终于要实现自己的目标了。

“这次去美国不是旅游观光,必须要提面自己的业务水平,如果学不到真本事,哪有什么颜面再见家乡父老呀。”巩晓彬对此次求学之路抱了很大的决心。

巩晓彬原本计划参加中国篮协赴美的一个培训班,通过这个培训班可以提高自己对NBA以及NCAA的认认识,中国篮协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一些教练赴美观摩NBA季前赛和发展联盟的比赛,这个时间是两周。中国篮协还决定在这个培训班结束后留下两名教练继续在美国学习,作为中国篮协的借调训练员,其中还可以担任NBA发展联盟的助理教练一职。但是巩晓彬通过小牛队的助理教练小尼尔森的帮助自己联系好了球队,因此他将会独自前往美国。

巩晓彬的计划是几支球队轮番观摩,先是波特开拓者,随后是达拉斯小牛,还要到休斯敦火箭学习,届时他将会和姚明见面。巩晓彬坦言,自己并不是什么工作人员,到了美国只是名学生,静下心来学习NBA先进的管理模式、比赛、训练、赛后恢复等等,另外在运作球队、管理球迷、商业开发方面也可以学习,“争取给自己洗洗脑,学成之前我还准备去NCAA去看一下美国大学比赛,他们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和管理很有经验,这也值得我们学习。”

巩晓彬并没有给记者具体的归期,他表示:“我想要在美国静下心来,全面、细致、深入的了解NBA,争取让自己的执教和管理水平有质的飞跃,如果随随便便出去观察旅游一下,这可真对不起家乡的父老乡亲了。”

巩晓彬虽然不再执教山东男篮,但他对山东队一直很关心,也知道俱乐部进行了改制,新赛季可以大干一场了,“我虽然不在这个位置上了,但我很关心山东男篮的成长,我们年轻球员很多,他们也很有前途,是山东的希望。期望他们能打出我们的气势和风格,为山东多赢得荣誉。”巩晓彬给山东男篮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