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罗宁:打不了亚冠不可接受 不进亚冠也请外教

字号:T|T

中超·国安

昨天下午在沈阳的铁西体育场,北京国安2比2战平辽宁宏运,而与此同时,与国安争夺亚冠资格的天津和杭州双双取胜,国安要想获得下赛季参加亚冠的资格,确实需要奇迹了。对于球队本赛季的状况,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昨天赛后明确表示:“如果失去参加亚冠的资格很难让人满意,但是不管最后能不能打亚冠,都不会影响明年国安请外教的思路以及投入规模。”

■队员坦言“平局能接受”

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国安队立刻前往机场乘飞机赶回北京。为球队扳平的王长庆赛后赶紧向记者打听“大连和杭州的比赛结果怎么样了”,看得出国安队上下对于积分榜上的排名还是很在乎的。但是队员们还是直言“在辽宁拿一分可以接受”:“开场5分钟就丢两球,能扳回来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辽宁队从来就不好打。虽然我们还剩一场比赛,但亚冠资格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国安冀望青岛拼下杭州

事实上,能否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命运已经不掌握在国安自己的手里了。排名第四的杭州绿城目前领先国安2分,由于相互战绩占优的关系,在同分的情况下,杭州将排在国安之前,因此国安想参加下赛季的亚冠,除了末轮主场拿下江苏舜天之外,还要指望杭州绿城在青岛输球。“青岛要保级,再拿1分对于他们来说也不够,希望他们可以拼掉杭州,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最后一轮主场从江苏身上取3分。”后卫郎征说。

■高层表示“不可接受”

对于有可能缺席下赛季亚冠联赛这个现实,罗宁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不能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大家肯定是不满意的。但不管下赛季能不能打亚冠,我们该请外教还请外教,引援上该投入就投入,要从球队的长远发展着眼。”而对于某些球队有可能因为打假被罚降级而使其他球队递补打亚冠的传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报以苦笑:“我宁愿不发生这样的事情,也不愿意国安队以这样的方式去踢亚冠。”

一年前的昨天国安首夺联赛冠军,而仅仅一年之后国安的亚冠资格已岌岌可危了。此时此刻,国安除了等待奇迹来临,只能从长计议,为下赛季卷土重来而悉心谋划了。

谭天澄+张稀哲+王长庆

新攻击组合显活力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张巍)昨天比赛的首发阵容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谭天澄、张稀哲同时首发,王长庆也凭借上一场的惊艳表现再次挤进了首发,而黄博文、乔尔等以往的首发都坐在了板凳上,新攻击组合的出现,标志着国安已经到了放手一搏的地步。

辽宁外援荷西玛开场17秒的进球在帮助辽宁取得领先的同时,也创造了本赛季中超的最快进球,而杨旭5分钟之后的进球几乎让国安球迷绝望。但国安的队员却拒绝放弃,杨昊迅速为国安扳回一球,而谭天澄随后精准的传中则帮助王长庆连续第二轮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进球。魏克兴对派上两员小将的解释是“三天打十场比赛,到了最后一场,队员的体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派上两名小将也是希望可以用他们的体能和冲劲打开局面。”看得出来,到了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场次,国安已经到了派上年轻队员放手一搏的地步了。

徐亮:我真的受伤了

效力辽足多年的徐亮,昨天第一次以辽宁队敌人的身份出现在沈阳。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的徐亮赛后坦言“真是因为受伤了”,并笑言“沈阳球迷骂我是怕我表现太好了”。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脱掉一只鞋的徐亮几乎是单脚蹦进了更衣室。“我是真受伤了,上半场的时候和谁撞了一下腿,当时就有点不能坚持了。”昨天是家在沈阳的徐亮,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在沈阳比赛,这也为他在昨天的比赛中招致了不少骂声。对于沈阳球迷的表现,徐亮表示“可以理解”:“都是职业球员嘛,这点事情可以接受的,再说了,他们骂我,就是担心我表现太好呗。”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张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