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邹志华:现在的女排不要怕输球 心态没调整好

2010年11月01日07:5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事实上,女排主帅这个位置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即便是处于低谷,但女排赢球是应该的,输球就要遭受千夫指。

女排主帅俞觉敏也不能免俗,坐在这个位置上,他也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 想赢怕输。女排输球之后,俞觉敏的恩师、中国排球元老邹志华一针见血地点出了女排的问题所在。“现在输球不可怕,怕的是想赢怕输,不敢输球。”邹志华说。邹老还告诉记者:“世锦赛之前,我和俞觉敏通过电话,他告诉我他压力大。我当时就跟他说,输球不可怕,如果你怕输,那你就没有机会赢。现在看来,中国女排还是没有调整好心态。”

本场比赛之前,俞觉敏放话称,中国女排已经找回了平常心,力争拿下比赛。但在比赛中,三局比赛中国队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队追平并反超,最终输掉比赛。情急之下,俞觉敏还派上了上一场手指错位的薛明,想赢怕输的心态可见一斑。

央视名嘴洪钢分析败因时说道:“纵观中国队今天的得分都是靠单打,没有配合。中国队在比赛中失误太多,小球串联丢分在过去女排中是不可能出现的,更不要说五连冠时期和陈忠和带队的时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