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鲁能赛季之三余味 恒大升超“曼城”来了

2010年11月01日07:55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联赛的三大悬念分别是冠军争夺、亚冠资格以及降级球队。山东鲁能提前把冠军的谜底揭开,剩下的两个悬念在本轮比赛结束之后也只差一步。

【悬念一】

亚冠三选一

绿城·国安·实德

天津泰达能否创造进入联赛前三的历史暂且不提,他们凭借主场的胜利已经提前获得了亚冠资格。与此同时,也终结了北京国安队从2006赛季就开始连续排名前三的历史。当然,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还需要为联赛的亚冠归属悬念尽一份力。到目前为止,除鲁能、申花、泰达三队铁定进入亚冠以外,绿城、国安和实德均有机会争夺最后一个亚冠名额。

绿城积45分,冲击亚冠希望最大。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客场迎战青岛队,取胜即可。不但如此,如天津输球,杭州还可凭借胜利挺进前三。如平局,只要国安不胜,无论大连队胜负都将仍排名第四。即便输球,国安不胜,42分的大连则需要最后一场比赛在客场赢长春四球以上才能挺进前四,难度很大。

北京国安随着客场被辽宁队逼平,积43分,继续参加亚冠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惟一的可能是最后一场比赛中以三球以上的比分取胜,同时杭州绿城不胜。大连实德队的可能性最小,它进入亚冠的前提是大胜长春亚泰,同时要确保杭州和国安都输球。从现在看,这种可能基本上属于没有可能。到现在为止,本赛季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中,河南和长春已经彻底无望继续参加亚冠,北京国安的可能性也完全寄托在杭州绿城队的身上。只有山东鲁能队继续着自己的强队轨迹。

【悬念二】

降级五下二

深圳·南昌·青岛·重庆·长沙

与亚冠争夺相比,降级圈的情况更加惨烈。深圳、南昌、青岛、重庆和长沙五支球队都有降级可能。其中南昌和长沙直接PK,两队将进行保级生死战。拥有主场之利的南昌队,保级形势相对乐观。

上述五队的积分差距为两分,最后一场比赛的策略都是取得胜利,没有哪支球队能用一场平局平稳上岸。从对阵情况分析,拥有主场之利的南昌、深圳和青岛三队的情况更为有利,他们的积分分别是31分、31分和30分。三队当中,南昌难度最大,他们直面保级对手长沙,而后者的积分是29分。青岛遇到的挑战也不小,杭州绿城希望用胜利进入亚冠,两队都不想用平局收尾。相对而言,深圳难度最小,他们主场迎战没危险、没追求的辽宁队,取胜希望最大。

有喜有忧,重庆和长沙两队的处境最为艰难,不但同积29分,且都在客场作战。尤其是长沙队,直接与保级对手南昌队竞争,对方取胜欲望最为强烈。重庆队的对手陕西队虽然与辽宁队一样没有追求,但坐拥主场且有强大实力保证,平局难度都小,何况取胜。按照目前的形势推算,重庆和长沙两队恐怕在劫难逃。

【下赛季】

恒大升超“曼城”来了

山东鲁能队在中超联赛中的强大积淀已经形成,但在明年的联赛道路上却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对手: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队相比,广州恒大的崛起之路显得更为直接,他们的方法也很简单:砸钱买人。本赛季,陕西队的砸下重金没有对鲁能形成威胁,但到了下个赛季情况将发生变化。

随着广州恒大提前进入中超,他们已经四处开始网罗中超大牌球员。马季奇、安塔尔等一干外援曝光之后,众多国内大牌也将先后被李章洙写到引进名单上。即便广州恒大无法在中超第一个赛季就取得冠军,他们对鲁能的冲击也将强于五支降级候选球队。此外,如果陕西队的策略没有发生改变,他们在下个赛季将与广州恒大一起变成中超最大的新贵。情况与切尔西和曼城在英超的崛起比较相似。

当然,不要忽视上海申花。这支年轻球队几乎凭借一名主教练的能力就带到了中超亚军的位置,前景不可小视。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冠亚军的直接对抗类似本赛季的年度决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