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李剑南:马拉多纳已至暮年 赚钱壮志仍不止

2010年11月01日07:46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李剑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所谓“马拉多纳温暖”之行,助燃之薪,当属钞票。

大师暮年恍如一首悲歌。悲伤是我们的感觉,大师自己,壮心不已。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歌中仿佛是这么唱的。然后,梦越来越远,岁月越来越沉重,那朵永远不凋零的花,或许依旧盛开,只是向日葵变成了金钱树。人生轨迹如此,棱角越来越模糊,态度越来越现实。

大师马拉多纳,过了50岁的生日,在他生日后的第一个月,第一趟旅程有幸而选定中国。所谓“温暖”之行,助燃之薪,当属钞票。据说午餐权已经成功拍卖出去了,20万元之巨。遥想盛宴之际,饭菜是否可口?宾主可有尽欢?大师是在回忆自己辉煌与黯淡并存的过往,还是在畅想财源滚滚的未来?至于花大钱与大师共舞刀叉的食客,应该不会像享用一份便当那样迅速咀嚼下咽然后消化排泄;大师的午餐,在未来某一天,或许会在电视广告时段谱写新的传奇。

大师,当他成为大师的时刻,历史或已定格,当他自承大师的时刻,从此升堂入室,享受繁盛香火,而大师的表情,如我们在无数庙宇殿堂所见,微笑或悲悯状,永远不再变化。

中国之行,据传马大师还将与马大帅聚首。老马同槽,虽然西语的腔调和东北音地北天南,但两张金口一开,铿锵如歌,早胜却人间无数;菲茨杰拉德说过的,有一种声音,闪闪金光。

大师却说,自己的50岁生日无比悲哀,不是因为年华老去,而是因为帅位已失。大师说自己怀念在南非鏖战的40天,而有消息说,大师执掌帅印之暇,还在印着钞票,多年欠债,下课之前竟已一身轻松。大师还在向往那根点石成金的神奇教鞭,而我们向往的,是许多年前,大师在球场上挥霍的狂野青春,甚至,是他挥舞猎枪攻击记者时的张牙舞爪穷凶极恶。

然而,大师已至暮年,大师不再有兴趣娱乐我等凡俗大众。大师眼观鼻、鼻观口,端坐,含笑。恍如一首悲歌。

(作者系深圳晚报记者,国内著名体育评论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