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析韩国主帅留给实德什么 还有谁敢轻视他们?

2010年11月01日07:36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再提理论上的可能,已经没有意义。没有了安贞焕,实德队在主场都没能掀翻深圳队,更不要说到客场击败实力更强的亚泰了。更重要的是,最后一轮联赛中,绿城、国安未必都能赢球,但他们肯定不会同时输球。此种情况下,朴成华依然明确提出,要争取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这只能被理解为,他不是那种很容易就能被困难甚至失败击倒的人。只要参加比赛,就要全力争胜,只有坚决树立永不言败的信念,将来的实德队才会有更大的发展。从完成任务指标的角度来说,今年实德队功亏一篑,但是,朴成华和全队上下并没有白白付出他们的努力,至少,他们为明年冲击新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外援 树立核心,备选充足

昨天,实德俱乐部又与已回韩国的安贞焕取得了联系,询问其恢复情况,并表达俱乐部的问候。实际上,安贞焕的膝伤并不严重,回去后只做了一个微创手术,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手术结束后,安贞焕很快就可以下地行走,当天下午,他就在健身房里骑单车进行训练了。昨天,安贞焕告诉俱乐部,医生已经确认,康复训练4周后,他就可以进行有球训练了。这意味着,如果续约成功,安贞焕甚至不会错过年底进行的冬训。

在安贞焕续约的问题上,实德俱乐部一直都非常谨慎。他们希望安贞焕能够留下,但又不会催得太急,他们更愿意等着“水到渠成”。尽管目前还没有绝对的把握,但安贞焕有充分的理由选择大连。一方面,他在大连生活得非常愉快,大连球迷都非常喜欢安贞焕,把他当成了“国王”;另一方面,正是实德队,给了安贞焕再次焕发青春的机会,就连朴成华也说,安贞焕虽然能力很强,但现在如果回韩国踢K联赛,恐怕很难适应。

只要有安贞焕在,实德队的进攻组合就能高效运转起来。马丁和詹姆斯都是那种优点与缺点都很明显的球员,前者缺乏冲击力,虽有身高但头球功夫却很差,后者的奔跑能力无与伦比,速度也很惊人,只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亟待提高。严格地说,这两名外援都可以使用,但距离顶级外援都还有着一定的差距。塞纳也是一样,在后腰位置上,他的防守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客串中后卫时,他的防空能力表现得也非常突出。不过,想让塞纳像当年内梅切克那样,坐镇中场调度自如,显然并不现实,想让马丁和詹姆斯达到扬戈维奇或尼古拉斯的高度,可能性也不大。

只能说,经过2010赛季的鏖战,实德队充分磨合、检验了新外援。现在,在争取留用安贞焕的基础上,他们既可以继续寻找更高水平的外援,又可以以现有外援为基础进行选择。也就是说,明年实德队的外援组合只能更强,不会更差。对于近年来在外援问题上一直都很吃亏的实德队来说,这个起步已经相当不错。

本土球员 小将纷纷脱颖而出

实德队明年想要夺冠,或保二争一,仅凭现有人员是绝对不够的,就算能再引进一两名新外援,在外援出场受到名额限制的情况下,整体力量还是显得单薄。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再引进新的内援。世界杯期间,在引进马丁的同时,实德俱乐部也从亚泰引进了阎峰,事后的联赛进程证明,如果没有这次引进,实德队就会变得更加被动。目前,国内不少大连籍球员都已经被实德俱乐部盯上,只是,现在距离转会期还早,还无法确定实德最终都能引进哪些内援。

新的内外援很重要,现有班底更重要,今年实德队虽然基本上无法完成成绩指标,但一个赛季下来,队中的年轻队员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在联赛中逐渐站稳了脚跟,这也是个不小的成功。其中最突出的,是吕鹏、王选宏、杨博宇、赵宏略这些国奥队员。上个赛季中,他们都还显得非常稚嫩,现在,他们在实德队中或担任主力,或担任主力替补,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其中,像赵宏略这样的速度型球员,还被朴成华打造成了多面手,这为日后实德队的用兵提供了更多种选择。与此同时,赵明剑、李学鹏这两名出道时间较早的球员也都变得更加老练。在本土球员配备上,实德队虽然整体上显得比较单薄,但底子不错。如果明年真能通过引援,进一步加强球队厚度,其战斗力当能得到质的提升。

斗志 猛将展示铁血精神

现有人员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更重要的是,在朴成华的带领下,实德队越来越像是一支韩国球队了。长期以来,中国球队之所以不如韩国球队,技战术方面的差距倒还是次要的,意志品质上的不足,才是最难逾越的障碍。但现在,实德队不断展示着他们的铁血精神。与鲁能队的比赛中,赵明剑肩膀被撞得脱了臼,在实德队换人名额已满的情况下,依然用绷带吊着胳膊继续拼抢,甚至与对手发生身体对抗。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同样是换人名额已满,脚踝骨折的权磊咬牙坚持,一直拼到了最后。

当球员们能够如此投入,如此拼搏,球队的战斗力能不提高吗?对手能不畏惧吗?朴成华经常说,论个人能力,实德队不比中超其他球队差,之前他们的成绩之所以不好,最主要的就是缺乏自信心。而他,能在短时间内带领球队走出低谷,并不断攀升到新的高度,最主要的也正是给球员们带来了自信心。不管明年实德队的人员配备能达到什么程度,在斗志上,他们绝对能给球迷以信心。当然,成绩的取得,是建立在实力和斗志双重基础上的。虽然没有带队杀进前四,但朴成华今年已经为实德队打好了基础,下一步,要看俱乐部的动作了。

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