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不胜基本告别亚冠 球员感慨:本来有机会

2010年11月01日07:3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在上半场创造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可惜我们的队员没有把握住。 ”——深圳队主教练高歌奇

“如果我们把握机会好一点,就可以进球取胜,和对手的差距不大,最后一轮还有希望。其实不光这一场,要是之前的比赛我们处理得好一点,也不至于像今天这样……”——一实德队员

大连实德主场0:0同深圳队战平,教练组全都不愿意相信这样一个事实。由于本场平局,使得大连实德同第四名杭州绿城队的差距达到了3分,对手只要下轮不败,实德队就将无法进入亚冠。对于志在闯进前四的实德队来说,本赛季的征程差不多已经提前结束了。

对手全平 上半场收获好消息

这是大连实德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或许也是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对于志在闯进联赛四强的实德队来说,唯有主场战胜深圳队,才有希望将自己的亚冠梦想延续到联赛的最后一轮。朴成华再次对阵容做出调整,张耀坤复出,詹姆斯顶到了前锋线,但超级替补王选宏竟然连大名单都没有进。

上半场比赛,实德队一度打得很急,所有人都急于压上,想在最短的时间就给对手致命一击。但这样的效果并不好,他们并没有创造出像样的机会,倒是对手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赛后,深圳队主教练高歌奇对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很满意,“我们在上半场创造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可惜我们的队员没有把握住。 ”朴成华这一次也承认自己的球队在上半场表现得并不好,“队员们在场上有一些急,心理上的急躁让我们在场上没有控制住比赛。 ”

上半场比赛,两队战成0:0,实德队在对手获得绝佳机会的情况下没有失球。另外,其他场地也不断传来对他们有利的消息,辽足一度在主场2:0领先北京国安,后来被国安追成2:2!杭州绿城同河南建业半场比赛战成0:0。天津泰达同陕西中建战成1:1。亚冠对手在半场比赛的三场平局意味着实德队只需要取得一场胜利,就可以在亚冠的名额争夺中占据主动。

自己不胜 实德基本告别亚冠

中场休息的时候,实德队的工作人员将笔记本电脑拿到了休息室,所有人都知道了另外几场比赛的结果,这更加激发了球员们的斗志。由于中国足协规定下半场比赛要同时开球,下半场的休息时间足有半个小时之多,但这并没有磨灭队员们的必胜信念。右脚骨折的权磊甚至亲自来到现场看球,实德队确实是上下一条心,一定要进亚冠!

太阳下山,温度降低,灯光打开,球员们深知这是他们最为重要的45分钟,他们只需要一个进球,就可以继续延续亚冠的梦想!朴成华深知自己的板凳深度不够,因此他在全场比赛只进行了一个换人,场上的所有主力都几乎拼满了90分钟。实德队在下半场比上半场打得有了章法,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詹姆斯的远射,马丁的头球,以及最后时刻马丁在禁区内的抽射都险些破门,但运气这一次始终不在实德队一边,皮球一次次滑门而出,甚至是打在对方的门柱上,但就是不能进入对手的球门。当主裁判谭海吹响比赛哨音的那一刻,很多人都蹲在了地上。这一刻,他们遗憾未能取胜,同时也可以真正地解脱了……

场地内,有人用手机上网,查询其他场次的比分,助理教练柳忠长也过来观看,天津泰达3:1逆转陕西中建,杭州绿城2:0河南建业,两个冲击亚冠的直接对手都取得了胜利,至此天津泰达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亚冠名额,杭州绿城也已经领先大连实德队3分,最后一场,只要保持不败就可以进入亚冠!而实德队要想进入亚冠,只有希望杭州绿城最后一轮输球,北京国安最后一轮不胜,而自己客场大胜长春亚泰!

球员感慨 我们本来有机会

一场平局,让实德队就此无缘亚冠。两轮之前,他们还首度跻身前四,但接下来客场1:2输给北京以及本场0:0战平深圳,两轮比赛仅积一分,让球队就此和亚冠渐行渐远!看台上,球迷扔过来了一个矿泉水瓶重重地砸在球队的替补席上,巨大的声响吓了朴成华一跳,此时所有人也都清醒过来,对于实德队来说,本赛季的征程已经提前结束了,接下来他们要为明年的联赛准备了!

赛后,实德队员虽然都很沮丧,但他们还是绕场一周,对一直支持他们的球迷们致谢。这一次朴成华没有像往常那样去迎接自己的将士,而是径直走回了休息室。赛季中段接手球队的朴成华已经给实德队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但最近两场不胜,让一直想要打进前四,回到韩国打亚冠比赛的他十分沮丧,他自己也深知对球队的改造还远未完成!

对于球员们在下半场的表现,朴成华还算满意,这也让他看到了球队的希望,“我们的队员也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也会好好准备最后一轮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争取客场拿下这场比赛。 ”实德的队员则不愿回顾这一场伤心之战,“如果我们把握机会好一点,就可以进球取胜,和对手的差距不大,最后一轮还有希望。其实不光这一场,要是之前的比赛我们处理得好一点,也不至于像今天这样……” 记者范宏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