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男篮最后六秒阴沟翻船 刘炜零分大受质疑

2010年11月01日07:32东莞日报吕俊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最后六秒阴沟翻船 刘炜零分大受质疑

郭艾伦表现抢眼

本报讯 两天前被中国男篮整整赢了28分的美国明星队被狠狠地鄙视为“水货”。然而,正是这支“水货之师”,却在昨天的第二场热身赛中,把中国男篮打得找不着北。最后6秒,中国队底线发球出现失误,错失翻盘机会,以77:78输掉比赛,令人大跌眼镜。

刘炜零分大受质疑

比赛开始,美国明星队比上一场打得更自信,球员的突破和篮下攻击有相当大威胁。华德本场比赛依然派出一个没有中锋的阵容首发,希望用速度取胜,可惜队长刘炜的状态依然难以让人满意。

两天前的首场热身赛,刘炜仅得1分却有3次犯规和2次失误。而昨天的比赛中,刘炜虽表现积极,但在进攻端却仍无所作为,整场比赛,刘炜一分未得。这让脾气火暴的邓华德不得不在场边对着自己的爱将怒吼:“我的队长!处理好球!”

中国队进攻不畅,第三节落后分差一度被拉大到16分之多。在这种情况下邓华德只能选择将刘炜换下,换上小将郭艾伦。结果郭艾伦马上用自己的速度盘活了中国队的进攻,并帮助中国队在第四节疯狂追分。比赛中,郭艾伦好几次带球强行突破上篮的镜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为了阻挡郭艾伦的速度,美国明星队不惜采取犯规战术。不知道,邓华德是否考虑会更改大名单,带着郭艾伦前往亚运会。

外线火力成最大收获

不过,中国队输掉比赛却并非没有收获。比赛伊始,中国队便依靠孙悦和丁锦辉的三分球打开局面。手感颇佳的孙悦随后又助攻王仕鹏外线三分出手,球应声入网之后,中国男篮用3记三分球拉开了进攻序幕。虽然比分上落后,但是场上球员依然按照邓华德的安排坚持外线进攻。中国男篮最终以18:28输掉首节,值得一提的是,18分全部是来自外线的三分远投得分。

的确,亚运会上,中国男篮没有姚明易建联,从目前的人员配置上看,没有一个内线能够在三秒区内造成绝对的杀伤力,这样中国男篮的外线火力强弱与否就将十分重要,邓华德练兵的目的无疑是想用高强度的比赛来锻炼外线火力。希望在亚运赛场上,能够看到一支让人眼前一亮的中国男篮。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