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3度加冕男单世界杯 结束1年低迷重回巅峰

2010年11月01日02:0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10月31日,2010年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落下帷幕,王皓(微博 博客)在决赛中4-1力克队友张继科,获得冠军,这也是他继2007、2008年后第三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而这个冠军也宣告了他结束自去年全运会后一年多的低迷,重新找到那个巅峰时刻的自己。

王皓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列本次比赛3号种子,小组赛中,他接连战胜了德国新星奥恰洛夫、中国香港名将唐鹏以及希腊老将格林卡,三战皆胜昂首挺进八强。1/4决赛中,王皓战胜了韩国名将吴尚垠,半决赛中,他又将头号种子、德国金童波尔以4-1淘汰出局。

决赛的对手是队友张继科,后者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单打的角逐,也同样是第一次在世界三大赛单打比赛中亮相。半决赛时,张继科在0-3落后的形势下,4-3逆转战胜了日本一哥水谷隼。开局张继科进入状态较快,取得4-1的领先,并在中局继续保持优势,很快以10-7拿到局点,并以11-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王皓以6-1开局,尽管张继科一度将比分追成7-9,但王皓此刻的经验发挥了作用,他稳扎稳打,以11-8还以颜色。

第三局中,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从1平战至3平后,张继科发球失误,随后王皓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不过张继科没有受此影响,以10-7拿到3个局点,然而却没能把握住机会,王皓连得5分,以12-10逆转。第4局和第3局如出一辙,张继科率先拿到9-7的领先优势,却最终被王皓以11-9逆转。第5局,两人比分依然胶着,7-7的关键时刻,王皓连得两分,9-7,并以10-8拿到全场比赛的赛点,最终以11-8锁定胜局。(完)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