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已定好退休时间 最后愿望执教曼联

2010年11月01日04:52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他最后的愿望只剩下执教曼联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他最后的愿望只剩下执教曼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皇家马德里主帅穆里尼奥接受了英国《镜报》的独家专访。穆里尼奥对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大加赞赏,并称其为“独一无二的伟大教练”。同时,葡萄牙“狂人”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曼联帅位的觊觎之情,他迫切渴望未来能够接班弗格森,执掌曼联教鞭。

今年12月,弗格森就将迎来自己的69岁生日。此前老爵爷已经多次表示即将退休,而穆里尼奥正是英国媒体预测的弗格森接班人热门人选。对于这位曼联的传奇主帅,穆里尼奥的言语中充满了尊敬。面对《镜报》记者,穆里尼奥说:“世界上只有一个特别的教练,他就是弗格森。他的生命都献给了足球,而曼联就是他永远的家。我不敢想象足坛没有弗格森会是怎样的情况,尽管我知道他总有一天会退休。”

“在曼联、皇家马德里这样的俱乐部,当好教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你永远要保持一个争冠的心。弗格森是独一无二的伟大教练,他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穆里尼奥接着说道。在英国媒体列出的弗格森接班人候选名单中,穆里尼奥名列前茅,此外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和巴塞罗那教练瓜迪奥拉也被看作是热门人选。对于执掌曼联教鞭,穆里尼奥丝毫没有掩饰他的兴趣。

穆里尼奥说:“和马德里一样,曼联的工作也是很多人渴望的,我也不例外。但并非每一个人都可以取得像弗格森那样的成功。我也希望可以达到弗格森的高度,如果有一天我可以成为他的接班人,我想我会全力以赴,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工作,我期待未来可以有这样的机会。”

上赛季,穆里尼奥帮助国际米兰成就了三冠王的伟业,随后他转投皇家马德里。来到马德里之后,他的表现迅速赢得了皇马球迷的心,伯纳乌球场甚至响起了赞歌。对于执教皇家马德里的前景,穆里尼奥自信满满。他说:“无论在切尔西还是国际米兰,我都取得了成功。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所以我来到了这里。皇家马德里已经10年没有获得欧冠冠军,17年无缘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西甲冠军也已经旁落了3次。如果想要重复这些辉煌,我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虽然压力很大,但我喜欢这样。我会为马德里带来改变,正如球迷期望的那样。”

在采访的最后,穆里尼奥对于未来的规划也给出了自己的打算。他说:“我会继续教练工作,大概还会干上10到15年。当然,我也会面临退休的那一刻。之后我将离开足球,选择安静而简单的生活。不过至少在现在,这些都不是我要考虑的问题。我只想当好一名教练,帮助皇家马德里取得成功。有一天,当我发现我已经失去了对于足球的热情,那就是我离开足坛的日子。”(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