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相信沃兹未来会更好

2010年11月01日04: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克里斯特尔斯在决赛中战胜沃兹尼亚奇,为在多哈举的年终总决赛画上了句号,也为自己的这个赛季圆满收官。比赛并不轻松,但是小克还是稳定的拿下了自己的第三个年终总决赛冠军。这位去年才复出的前世界第一,对自己的出色的发挥很满意,同时也肯定了沃兹的表现,相信这位新科世界第一会有很好的未来。

2002年,小克连续战胜海宁、大小威廉姆斯,捧得个人首座年终总决赛冠军奖杯。2003年,小克又以全胜的战绩成功卫冕冠军。今天小克在回归网坛两年后在捧年终总决赛冠军,使自己超越小威和海宁,成为获得年终总决赛冠军最多的现役女子选手。去年回归网坛的小克,不断给我们的带来惊喜。她不再是原来大家熟悉的,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克里斯特尔斯。刚复出就斩获美网,今年又成功在拉法盛卫冕。从复出到现在,小克总共打进6项比赛的决赛,并最终都取得胜利。在多哈的总决赛之前,小克已经获得了4个人冠军。虽然今年在美网后,小克因为手术淡出大家的视线,但赛季39胜7负的稳定状态,还是保障了她在总决赛上的最终胜利。

在这场对决之前,克里斯特尔斯和沃兹尼亚奇只在去年美网决赛中有过一次交手。那时,小克刚刚复出,就在美网上演神话,获得美网冠军。今天小克面对的对手,已从去年初出茅庐的小将,变成了世界第一,而自己则是美网后的手术之后,第一次参加比赛。

比赛中,小克和沃兹在各方面的表现都不相上下,但是从节奏和机会的把握上,小克则显得更为老道和稳定。比赛刚开始,小克就用频繁的小球打乱沃兹的节奏,取得破发,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稳住阵脚,取得了2:0的领先,同时也取得了心理上的优势。虽然沃兹在第二盘也发挥出色,扳回一盘。但最终,更会把握机会的小克,还是拿下了最终的胜利。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9分钟,克里斯特尔斯拿到14个破发机会,兑现了6个,而沃兹则只拿下了自己12个破发点中的4个,在关键分上的稳定表现,是小克今天获胜的关键。

比赛虽然打得艰难,但小克还是对自己表现很满意。“这场比赛非常难打,我感觉它好像不会结束了一样。”小克在拿到冠军之后说道,“比赛非常艰难,我们都打出了漂亮的网球。我很高兴自己能取得胜利,但是我不清楚自己还会坚持多久。我知道卡洛琳有些失望,但我相信她的未来一定会更成功。”

(球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