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落败暴露两点不足 新科年终第一仍需提升

2010年11月01日03: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赛季多哈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以3-6、7-5和3-6不敌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遗憾无缘自己首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通过这场失利,沃兹尼亚奇充分暴露出来自己在与当今女子网坛最顶尖高手,尤其是像克里斯特尔斯这样力量技术俱佳的选手交锋时的不足之处。

沃兹尼亚奇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势头十分明显,年终第一的宝座就是对她的最大褒奖,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沃兹尼亚奇在与当今公认为最强的四位女子选手——威廉姆斯姐妹和比利时双姝交锋时令人难堪的还没有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对小威她两战皆负,对大威更是四战全败,对阵复出不久海宁是一战一负,而算上今日的失败,她对阵克里斯特尔斯的交锋纪录也已经变成0胜2负。

如何提升自己在面对顶尖选手时的胜率,是沃兹尼亚奇接下来将要面对的一个重要课题,如果不能解决好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断言,接下来的这一两个赛季她依然只能在大满贯冠军的周边徘徊,很难取得实质意义上的突破。

此外,沃兹尼亚奇还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她在对付力量型选手时显得办法不多,和当初的扬科维奇一样,沃兹尼亚奇同时属于底线防御技术流派的打法,其特点是底线防御能力超强,奔跑速度惊人而且击球的手感把握得比较到位,不足之处是主动进攻性较差,如果面对力量型选手的疯狂进攻,一旦防守方面无法完全限制对手,必须要让自己攻出去去和对手抢分时,她们的弱点会暴露得比较明显。本次多哈总决赛中,沃兹尼亚奇先是在小组赛中被斯托瑟击败,决赛中又不敌克里斯特尔斯,归根到底还是她无法完全限制这类选手的攻击力所致。

沃兹尼亚奇尽管身为新科年终第一,但是她的职业前景依然受到很多的质疑,有部分人甚至认为她的职业成就甚至可能追不上之前已经被带上“水货”帽子的萨芬娜以及扬科维奇,其理由是沃兹尼亚奇在今年参加的四大满贯中居然无一进入决赛。虽然这样的观点有些偏颇,但是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个忠告,她想要成为WTA赛场上新一代的统治性人物,改善自己技术风格中的不足,提升对顶尖选手的胜率,都是她在接下来急需解决的重点课题。(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