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时隔七年再夺总决赛 三度问鼎现役第一人

2010年11月01日0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时隔七年再夺总决赛 三度问鼎现役第一人

小克时隔7年第三度折桂(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赛季多哈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中,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苦战三盘以6-3、5-7和6-3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第三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从而成为现役选手中的第一人。

克里斯特尔斯之前曾分别于2002和2003年两次夺取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不过随后她的身体不断受到伤病的折磨,竞争力开始逐步下降,直到不得不暂时退出职业网坛。2009年下半年,休息了两年多的克里斯特尔斯终于复出,仅仅一年之后,她就凭借赛季四次夺冠的骄人成绩重新回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上。

本次总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在小组赛中曾经输给了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不过在进入淘汰赛之后,她的状态变得非常稳定,半决赛中直落两盘淘汰了斯托瑟,决赛中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克里斯特尔斯成功抵挡住了对手在中盘阶段的疯狂反扑,最终力克对手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本次夺冠是克里斯特尔斯时隔七年之后再次夺取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更重要的是,她凭借这次夺冠成为现役选手中夺取总决赛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在本次总决赛之前,克里斯特尔斯2次夺冠的数量只能与小威和海宁两人并列,不过今年后两位选手都没有参赛,克里斯特尔斯抓住这个机会将对手甩在了自己身后。

克里斯特尔斯在复出之后已经拿下两个大满贯冠军以及一个总决赛冠军,数量与她职业生涯第一阶段的总数持平(之前为一个大满贯和二个总决赛冠军),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克里斯特尔斯只要能够保持身体的健康,她至少还可以统治WTA赛场1-2年的时间,相信这位比利时天后在今后一段时间中还有很多的机会继续增加自己荣誉室中的冠军奖杯。(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