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圣彼得堡赛库库什金爆冷尤兹尼 喜摘职业首冠

2010年11月01日00: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总奖金为663,750美金的ATP250级赛事俄罗斯圣彼得堡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本土名将尤兹尼发挥失常,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6-7(2)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遗憾无缘自己本赛季的第三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而22岁的库库什金则成功摘下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单打桂冠

尤兹尼在今年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在美网赛中曾经一举杀进四强,本周他的世界排名高居第10位,本站比赛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不过他最近的发挥显得并不是很稳定,前面四场比赛已经有三场打了三盘大战。今日比赛尤兹尼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8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尤兹尼在2009年的莫斯科站中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尤兹尼率先发球,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库库什金在第5局率先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库库什金以5-3领先进入头号种子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库库什金以40-30取得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着尤兹尼的正手回球偏出底线,库库什金成功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尤兹尼在第3局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1的领先,不过库库什金在第4局迅速反破将局分追成平分。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第11局中尤兹尼错过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不过最终他还是顽强取得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库库什金却在第12局顽强的取得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库库什金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2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尤兹尼显得有些慌乱,库库什金趁机又连下3分,最终哈萨克斯坦选手以7-6(2)拿下第二盘比赛,总比分2比0爆冷击败头号种子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26分钟。

尤兹尼本赛季之前曾在宝马公开赛以及马来西亚公开赛中摘得冠军,此番决赛输球使得他错过了加冕本赛季第三个单打桂冠的大号机会,而22岁的库库什金则终于迎来职业生涯的突破时刻,这是他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