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世界杯决赛王皓赢中国德比 4-1胜张继科夺冠

2010年10月31日2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决赛王皓赢中国德比 4-1胜张继科夺冠

王皓4-1胜张继科世界杯夺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3号种子、两届冠军得主王皓(微博 博客)和2号种子、首度参赛的张继科争夺最后的冠军,结果在这场中国德比战中,经验丰富的王皓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4比1逆转获胜,第三次夺得世界杯单打冠军,也结束了一年多的单打冠军荒。

本次世界杯王皓一路走来比较轻松,小组赛三战三捷仅丢两局,淘汰赛首场和半决赛对垒东道主选手奥恰洛夫和波尔也没费多少周折,均只让两人坚持到第五局。而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张继科则屡次经历险境,小组首轮就告负,1/4决赛拼满6局力擒奥恰洛夫,半决赛在0比3落后时绝地反击以4比3险胜水谷隼,艰难闯进决赛。王皓和张继科最近交手时胜少负多,最近一次全锦赛半决赛交手时张继科0比2落后逆转王皓,乒超联赛张继科3胜2负。两人实力接近,张继科冲劲足,王皓经验丰富。

第一局张继科进入状态比王皓更快,开局就积极主动上手取得4比1领先,每得一分都用喊声为自己加油鼓劲,王皓通过正手上手将比分迫近至6比7,此后双方打出精彩的中远台对拉,张继科幸运的一个擦边得到一分,局末张继科10比8拿到局点,随着王皓回球失误,张继科以11比8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皓开始加强发球旋转和落点的变换取得成效,开局6比1占先,张继科追回两分,王皓直拍横打开始发威延续比分优势以9比5领先,尽管张继科追至7比9,王皓通过反拉得手以10比7拿到局点,随着王皓发球直接得分,他还是以11比8将大比分扳成一平。

第三局双方开局战成3平,张继科两次发球一次失误一次质量不高被抢攻葬送了发球轮得分机会,以3比5落后,此后张继科通过正手对拉中得分将比分追至6平,局末22岁的张继科10比8拿到局点,然而他此后出现保守心态击球质量不高,王皓抓住机会连得4分以12比10实现逆转,两届冠军得主王皓2比1领先。

第四局,张继科在前三板争得主动,开局很快确立6比2领先优势,王皓利用多变的台内球迫使张继科接连失误将比分追至6平,张继科坚持进攻局末9比7领先,此后王皓复制上一局的经历,再度抓住张继科急躁的心理,连得4分以11比9再度逆转,大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张继科在4比5落后时叫了暂停,上场后将比分追至6平,此后双方又各得一分战至7平,局末张继科出现失误被王皓抓住,局末王皓以10比8拿到赛点,此后在一个中远台对拉中张继科得分挽救一个赛点,关键时刻王皓反手接发球直接得分,以11比9锁定胜利,总比分4比1战胜队友张继科,第三次夺得世界杯单打冠军。

在率先结束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东道主头号球星波尔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11比7、11比7、8比11、10比12、11比9、9比11、11比7)战胜日本领军人物水谷隼。(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