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体操冠军马艳红:帆船是适合中国人的运动

2010年10月31日21:05中国杯官网周雯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杯官方记者 周雯瑾 报道】中国第一个体操世界冠军马艳红,今日受中国杯邀请来到浪骑游艇会观摩比赛,体验帆船运动。“挺过瘾,挺壮观,没见过那么多帆船。”马艳红激动地说,她认为帆船运动是非常环保的运动也是一个非常考验智慧、体能、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的运动。

与体操相比,帆船运动有人不能控制的因素。运动员们要跟自然环境斗智斗勇,更要学会利用风力。马艳红说自己亲眼目睹的一个场景很有意思:一支离船群很远的帆船,在强劲风口处的借助强劲的风力滑行十几米超过了两条船。

同为体育运动,马艳红表示帆船和体操都是非常需要力量的运动。风很大的时候,帆都鼓起来,船员们马上都活动起来,有掌舵的,有拉帆的,各种做不同工作的船员们要发挥出最大的能量,让帆船能够全速前进起来。马艳红看到许多运动员都很高大很强壮,臂膀上有很明显的肌肉,这方面与体操运动员需要良好的运动天赋,强壮的上半身肌肉,惊人的臂力是一致的。

谈到帆船运动的未来发展时,马艳红说,帆船运动是一个方兴未艾的体育项目,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业余生活的丰富,媒体的宣传,应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发展起来会非常有前景。帆船与其他运动相比更能亲密接触大自然。马艳红相信,喜欢寻找刺激挑战自我挑战大自然的人,会很乐意参与帆船运动。马艳红认为,帆船运动是一项适合中国人的运动,单一需要力量或者速度的比赛,比如田径运动,从身体素质上来说中国人就比欧美人有距离。但是帆船活动比较综合,集合力量,协调性,用脑用手又要判断风向,需要灵活性,集体主义精神,团队配合等,对人的要求很高,适合中国人玩。

如何让更多青少年人参与到帆船中来,“有经济能力并喜欢这些运动的家长首先多参与这个活动,带动他们的孩子参与,亲身体验这个新兴运动,在大海中享受体育的乐趣,等他们慢慢长大,越来越喜欢,越来越愿意从事这样一项活动,那么他就有发展的基础和空间。”马艳红认为,从小培养兴趣,喜欢大海,喜欢在船上摇摆对今后职业帆船运动员的生涯非常重要。即便不做运动员,接触自然向自然挑战的运动,本身就对一个孩子的健康和智力发展有好处。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也逐渐增加有关大自然的知识,积累亲身经历。

今日的马艳红虽然早已退出了体操舞台,但她无时不刻在关注着中国体操,活跃在各种体育活动中。如今,她又钟情于高尔夫,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挥杆展现飒爽英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