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最后两轮统一开球时间 中场休息超20分钟

2010年10月31日21:47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1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第29轮比赛,现场观看比赛和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直播的观众们,都应该发现了这样的问题:比赛下半场开球时间比往常等待更久。——确实如此,总局足管中心两个部门下发的中超最后两轮比赛统一时间的要求,导致这两轮中超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都超过了20分钟。

一周前,中国足协中超委和足管中心职业发展和监管部就下发了中超联赛最后两轮各个赛区统一开球时间的通知。通知要求,各赛区在中超第29轮和30轮,比赛开始时间都是下午15时30分;而下半场开球时间,统一在下午16时45分。一般来说,上半场比赛时间是45分钟,一般伤停补时1分钟,这样上半场比赛应该在下午16时16分左右结束。而从这个时间到16时45分下半场开球,还有29分钟时间。一般足球比赛中场休息的要求是在15分钟到20分钟,29分钟的中场休息时间实在有些漫长。

在中超委和职业发展和监管部下发了比赛上下半场开球时间要求后,负责裁判委员会工作的技术部则又下发了一道通知。这道通知比中超委和职业发展和监管部的要求更有意思:最后两轮中超所有比赛的上半场,补时时间只能是1分钟。对于比赛时间要求具体细致到这个地步,应该是前所未闻。

中超联赛最后两轮统一比赛时间,是为了防止2001年甲B联赛最后一轮出现的“假B五鼠”的疯狂。但是要求具体到了各场比赛上半场不问具体情况都只能补时1分钟,则明显是矫枉过正,是典型的教条主义做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