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藤球比赛的场地设施

2010年10月31日2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场地

场地为长方形,边线长13.4米,端线长6.1米。场地上空8米内不得有障碍物。(沙地及草皮场地不建议使用)。球场的界线、中线、发球圈、网柱和球网的设置要符合标准。

2、藤球

球为圆形,用天然藤料或塑料条编成。其表面有12个孔和20处交叉。如用藤料制作,必须用9至11根藤条编织。藤球的圆周不小于0.42米,不大于0.44米(女子及16岁以下运动员为0.43米—0.45米),重量不轻于170克,不重于180克(女子及16岁以下运动员为150克—160克)。

3、 队员服装

男队员必须着统一运动衫/T恤和运动鞋(女队员着圆领带袖T恤和不短于膝盖的短裤),鞋底为胶底,上场队员不得穿戴任何危及其他队员的服饰,冷天气时,队员允许穿运动套服。

队员的全部服装应视为队员身体的一部分,比赛上衣应塞在裤内。

任何有助于藤球加速或运动员行动的物品一律禁用。

场上队长左臂应佩戴标记。

运动衣背后应有号码,在整个比赛期间每个运动员必须使用固定的号码,每个参赛队只准使用1至15号。号码的高度不得小于19厘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