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藤球比赛的竞赛规则

2010年10月31日2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regu”是马来语。在正式赛事中,藤球比赛分为3项,单组赛、双人赛和团体赛。

单组赛:每支球队上场3人,并有2名替补。

团体赛:每支球队每个regu3人,共3班,即9人,并有3名替补。

双人赛:每个regu2人,并有1名替补。

1、场上队员位置

三名队员中,站在后面的一名队员称为“后卫” ,其他两名队员立于前方左右两边,左边者称“左内卫”,右边者称“右内卫”。

2、单组赛和团体赛

发球者(feeder)或击球者(striker)将球投给接球者(server),接球者必须一只脚站在圈内,另一只脚将球踢出。即使球触网或落在场地内都可得分。如果得分,比赛将继续进行。在比赛中每方只有3名球员在场上,但可以随时增加1名替补。如果使用了1名替补,那么在比赛进程中将不得使用其他替补了。在团体赛中,比赛与单组赛程相同,但每支球队都有3个单组,总共可有12名队员参赛。每队的第一组将进行3局比赛,获胜的组为本队得1分。第二组之间的胜者仍可为本队得到1分。如果有一支球队在前两组比赛中都获胜,第三组之间的加赛就不需要再进行了。

3、双人赛

每队由两组选手进行比赛,每组2名运动员。其中一人是后卫,位置在后场,负责发球和接球,他可以在基线后的任何位置发球,被称为“tekong”。另一名球员也被称为“alternate tekong”,负责运球,他和后卫也都可在各自的位置上接球。每得一分,运球的两名球员位置就相互轮换一次,直到有一方得分超过规定数字。在比赛进行中,每方只允许有有2名球员在场上,但随时可以有1名替补上场。在整场比赛中,对替补的使用没有限制。

4、得分系统

一方踢球过网,使对方经3次传递都无法回球过网,或迫使对方回球出界,就可得分。无论谁发球,任何一方只要该球获胜都可得分。只要有得分,就换发球。当发球一方或接发球一方出现失误,对手得分,并换发球。每场比赛进行2局。每局21分制,如果出现20比20的平局,一方要超过对方2分才可获胜,最高分值为25分。如果两个组各赢一局,那就需要加赛一局,称为“决胜局”(tiebreak),决胜局只有15分,当比分为14比14平,一方要超过对方2分才可获胜,最高分值为17分。

5、换人

领队可在死球时向值班裁判长提出换人要求。

每组只能有1名替补队员。 比赛中有队员被裁判罚出场,可由未上场的替补队员顶替。 比赛中无论是首发或替补上场的队员,不能再代表本队的其它组上场比赛。

比赛中任何一方少于3名队员,即判其负于对方。

6、红黄牌

黄牌—警告 红牌—罚出场

出现如下故意行为将受到红牌处罚

1)受到警告后仍坚持错误行为。

2)暴力行为(例如击打、踢人、吐痰等)。

3)讲脏话。

备注:受到红牌处罚的队员将被罚出场外并接受相应的纪律处罚。在做出处罚前该队员不能参加任何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