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举重比赛的观赛礼仪

2010年10月31日2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观众应提前入场,并尽快坐到观众席上等待比赛开始。不要大声喧哗。在比赛中,如组织啦啦队,可统一着装,并指定专人统一指挥,以确保赛场秩序。

(2)观看举重比赛首先要注意举重台侧面或背面的大型显示屏,显示屏清楚地显示了运动员国籍、姓名、体重、第几次试举、重量是多少公斤,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这样就能很快地融合到运动员的比赛情绪当中。

(3)裁判员点到运动员名字后,可以鼓掌加油,并欢呼运动员的名字,以提高运动员的兴奋性。

(4)在运动员走上举重台握住杠铃后要保持全场安静,不要大声呼唤及鼓掌加油,以免影响运动员的正常发挥。因为这时是运动员调整呼吸及准备试举前注意力最集中的时候。

(5)观看比赛应对比赛运动员一视同仁,持公正态度。国际比赛中,要注意国际影响和民族尊严,要在其他国家和民族面前表现出中华民族的自尊、自爱和宽容大度。要能接受各种可能的比赛结果,为双方运动员鼓掌助兴,不做有损国格的事情。

(6)应礼貌地对待运动员的比赛,对偶尔失误的运动员要谅解,鼓励他们。不可当场扔东西,出言不逊,发泄自己的不满,以免损伤运动员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7)要支持裁判员的工作。瞬息万变的体育竞技,难免出现判断失误,不应对裁判员起哄。

(8)要维护场内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果皮、果核和包装袋。

(9)场馆内禁止吸烟,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