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举重比赛的介绍

2010年10月31日2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代举重运动兴起于18世纪欧洲。男子举重比赛在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上就成为比赛项目之一,1920年成为奥运会固定比赛项目。从悉尼奥运会开始,女子举重已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举重是一项相当古老的运动,由于力量从来都是衡量男性征服力的最直观标志,所以无论在古希腊、古罗马或是古代的中国,举重运动都是相当普及的力量运动之一。

现代举重运动始于18世纪的欧洲,举重运动分为抓举挺举两项:

抓举

运动员将杠铃平行地放在两小腿前面,两手虎口相对撞杠,以一个连续动作把杠铃从举重台上举至两臂在头上完全伸直。

挺举

运动员以一个连续动作把杠铃从举重台上提置肩际。两腿平行伸直保持静止状态。先屈腿预蹲,接着用伸腿伸臂动作将杠铃举起至两臂完全伸直,两腿收回平行保 持静止。

男、女举重分别于1896年和2000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尽管首届奥运会便已有举重项目,但举重并不是在每届奥运会中都曾经出现过。上个世纪初,浪漫的法国人曾经因为举重运动过于力量化,而将其挡在巴黎奥运会的门外。

与世锦赛每个重量级产生三块奖牌相比,奥运会比赛只计算抓举和挺举总成绩,如总成绩相同则赛前体重轻者列前,如再相同,则以赛后即称体重轻者列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