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冯仁亮不在攻击群萎靡 他成申花不可或缺之人

2010年10月31日19: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青岛中能0-0打平后,上海申花虽然仍以一分的优势排在联赛第2的位置。但是,在主场坐战未能攻破对手的大门,却让球迷们有些不满,这是因为中超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的低迷,还是因为解禁复出的恩朗未能进入比赛状态?恐怕球迷们更相信本赛季崛起的新星冯仁亮的缺阵,是上海申花队本场比赛过于沉闷、进攻乏术的主因。

冯仁亮不在攻击群萎靡 他成申花不可或缺之人

冯仁亮已成申花不可或缺之人

本场对阵青岛中能,是申花队奠定亚军的关键一战,因为联赛末轮要客场挑战冠军山东鲁能,生死难料。不过,让人遗憾地是,此役,申花并未表现出与联赛排名相符的实力,和青岛中能的表现不分伯仲。全场比赛申花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上半时将要结束之时,第41分钟,里亚传球到禁区内,于涛倒钩将球打到门前,姜坤跟上头球攻门,球打在门柱上弹出。此后,申花再未能获得具备威胁青岛队球门的绝对机会,即便是在最后时刻多打一人,申花也还是未能取得进球。球队在主队球迷的帮助下依然无计可施。

上海申花的进攻到底怎么了?数据显示,上海申花队除了在联赛首轮客场落败长沙金德的比赛未能进球之外,从联赛第2轮到第28轮,上海申花在进攻方面火力四射,在27场比赛中仅有1场(客战辽足)没有破门得分,期间共打进42球。这其中,本赛季异军崛起的冯仁亮从未缺阵过一场比赛,可以说冯仁亮早已经成为球队进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是布拉泽维奇战术体系重点依仗的球员之一。

在上海申花队的所有进球中,虽然里亚斯科斯包办了其中的19个,接近五成的比例,但是冯仁亮也完成了4粒进球和5个助攻的优异成绩。而数据之外,冯仁亮的作用却显得尤为突出。本场比赛,冯仁亮的缺阵直接导致了里亚斯科斯的孤掌难鸣,球队的进攻也过于沉寂。在布帅的战术特点中,冯仁亮的速度和活动范围总能给球队的进攻带来帮助,更能让前场的里亚斯科斯“渔翁得利”。

本赛季被布帅重点提拔的冯仁亮是布帅战术风格的代表性球员,而他的缺阵势必会导致球进攻的乏力。进攻中,冯仁亮在两个边路的扯动可以为队友制造空挡,突破后的传中可以带来助攻,更可以凭借个人能力内切独自完成射门。此外,小将在比赛中坚决的态度和超强的执行力,都使得布帅对他信赖有加,可以说,冯仁亮极为符合布帅的“口味”。

而在上轮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冯仁亮与对手争抢一个高球时,在他跳起来之后,对手眼见争不过小冯弯下了腰,用屁股把他撅了起来。尽管顶到了球,但是在空中已经失去平衡的冯仁亮,后背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直接导致他胸闷,并伴有血丝。而正是从上轮联赛其本人离场之后,再到本场比赛90分钟,申花队的进攻线明显缺少了锐利,也没有取得入球。这样的表现与之前27战打进42球的沪军相比,明显有所差距。

冯仁亮在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不仅成为上海申花队的关键球员,并在国家队得到了高洪波的重用。如果不出意外,今年联赛的最佳新人将被他揽入怀中,明年的亚洲杯比赛也将会有他的名字。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