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米少年导演追平好戏 张文钊成亚泰锋线利刃

2010年10月31日20:15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当张文钊回归中超后,其已一步步的愈加成熟起来。此役张文钊打进金子进球,俨然成为了长春锋线的一把进攻利刃。

腾讯体育讯 又是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对手,这已经是亚泰队连续三场比赛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本赛季更是连续八轮不败。与力帆一战获得的1分让亚泰队彻底保级成功,而力帆丢掉的这两分和可能是要命的两分。至于导演此番追平好戏的,正是国米少年张文钊,他已然成为了长春亚泰锋线的一把利刃。

自28日晚上抵达重庆后,亚泰队将在比赛中放水的消息一直萦绕在亚泰队周围。对于谣言,亚泰能做的也就是用行动来粉碎留言。但比赛的进程却远未像亚泰想的那么容易,第10分钟里卡多在同布鲁诺冲顶后双双倒地,流血不止的里卡多被高健替换下场。如此之快的被动换人,是长春亚泰始料不及的。

但这还不是所有的劫难,比赛进行到地第33分钟重庆力帆队率先攻破了场上僵局,黄希扬右路突破后将球传中,布鲁诺禁区内头球接力,随即后点的李毅男接住继续头球破门,克劳迪内试图门前解围却成了徒劳,虽然皮球被顶出,裁判却仍然判罚过了球门线。对于这个吹罚,长春亚泰并不服气,认为对手的进球不合理。重庆力帆便凭借着这个争议入球。

直到下半场,就在这种危难时刻,张文钊临危受命攻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从而重新点燃了球队取胜的希望。第70分钟长春前场组织反击,张文钊接到队友挑传后,用个人能力轻巧的挑过上抢的防守球员,在其他防守球员跟上防守前将球扫入远角。

随后,张文钊在左路仍然有几次漂亮的突破,这也让重庆队加强了对他的防守,灵活的张文钊转战右路,面对前队友的袁琳的防守时,依然表现出色。第78分钟,张文钊在前场形成抢断后,在两名防守的夹击下形成打门,球被后防球员挡出后,张文钊快速补上将球精准地送到后点,可惜队友未能跟上。这一次张文钊发起的攻势,也让重庆队的整条后防线都显得相当狼狈。

除了助攻外,表现心极其强烈的张文钊还有几次给重庆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上半场第23分钟,在进攻右路拿球后,面对两名防守的夹击下,张文钊依然选择突破禁区,并差点形成突破,可惜力帆后卫的及时补防才化解了危机。第60分钟,张文钊在进攻右路的突破还造成了对手的一次犯规,后者也因此吃到黄牌。

对于1987年出生的张文钊而言,人们时常称呼他为“国米少年”。凭借着在中青队的优异表现,张文钊受到了意大利蒙托拉事务所的青睐,进而争取到了在意大利豪门国际米兰俱乐部试训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张文钊在国米期间,曾经接受过葡萄牙传奇巨星菲戈的指点。当张文钊回归中超后,其已一步步的愈加成熟起来。此役张文钊打进金子进球,俨然成为了长春锋线的一把进攻利刃。(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