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世界杯王皓4-1轻取波尔 中国提前锁定冠军

2010年10月31日20: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王皓4-1轻取波尔 中国提前锁定冠军

王皓(微博 博客)轻取波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结束了另外一场半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中国选手王皓以4比1力挫头号种子、东道主头号单打波尔,闯进决赛,冠军提前锁定在中国队员手中,决赛中王皓将与队友张继科角逐最后的冠军。

王皓和波尔都曾两夺世界杯单打冠军,去年王皓没有参赛,时隔一年再度来到世界杯赛场,这时他正从一年低迷期的经历后逐渐恢复状态。波尔同样是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而他总共参加过9次该项赛事,2005年王皓首次参加世界杯在决赛中就输给了他,还有一次是2002年,波尔当时决赛战胜了中国名将孔令辉。王皓在去年的总冠军赛和欧亚对抗赛中都输给对方。目前他的状态逐渐复苏,相信波尔若想再胜不会那么容易。

第一局王皓率先进入状态,出手比波尔更加果断,开局4比2领先,双方基本争夺集中在前三板上,王皓的发接发明显表现更佳,尽管波尔在落后时一度迫近比分,但最终王皓还是以11比8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皓延续有效的战术,通过严密控制遏制波尔的进攻,王皓很快在开局以6比2占先,而波尔依旧显得不太兴奋,失误偏多,王皓抓住机会再接再厉以11比5再下一城,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波尔逐渐找回手感,一改前两局开局就被动的局面,比分从3平胶着至6平,此后波尔在节奏上有所变化让王皓不适应,波尔局末以10比8首次拿到局点,王皓挽救了一个局点,波尔不敢怠慢,发球抢攻得手,以11比9扳回一城,仍以1比2落后王皓一局。

第四局开局战至2平后,王皓率先拉开两分的差距,以4比2、5比3处于领先,波尔在中局追至6平,此后王皓通过正反手反拉再度将比分拉开,局末王皓果断出手以11比8再胜一局,大比分3比1领先,胜利在望,

第五局,王皓的气势已经压住主场作战的波尔,后者一直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王皓很快就取得6比1的领先优势,此时波尔只得叫暂停,但暂停没有起到效果,王皓一鼓作气,以11比3锁定胜利,大比分4比1轻松战胜波尔,与张继科会师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最后的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