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分析:重庆生死不由己 南昌长沙最后决战

2010年10月31日20:01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超第29轮结束,在可能降级的五支球队中,只有南昌衡源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本轮结束之后,重庆力帆已经丧失了保级的主动。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中超第29轮全部结束,在联赛冠军已经提前产生的情况下,保级成为了本赛季剩余时间的重头戏。本轮比赛,南昌衡源在客场2比0战胜了江苏舜天,另外四支保级球队都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从目前积分榜的形势来看,深圳红钻、南昌衡源、青岛中能、长沙金德占据主动,而重庆力帆则需要看其他竞争对手的脸色。

保级死磕:南昌VS长沙

南昌衡源与长沙金德的比赛是下轮比赛的重头戏,这也是本赛季保级形势最复杂的地方。现在的联赛“副班长”长沙金德要想保级,必须在下场比赛中全力拼下南昌衡源,而南昌衡源要想确保成功保级,也需要拿下主场比赛。如果两队战平,南昌衡源则要看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两支球队的比赛结果,而长沙金德则铁定降级。即使青岛中能输球,长沙金德战平也只能与青岛中能平分。而长沙金德本赛季与青岛中能交手的结果是一平一负,对比胜负关系处于劣势。对于长沙金德来说,下场比赛是客场作战,要想在南昌衡源身上拼下三分并不容易。一旦无法取胜,这支“保级专家”很有可能将会出现在明年的中甲联赛。

主场优势:深足VS辽足

深圳红钻下轮的比赛对手是辽宁宏运,对手本赛季已经完成了目标,这给了深圳红钻可趁之机,加上是主场作战,深圳红钻想要保级还是相对轻松,但取胜还是最稳妥的方式。如果深圳红钻与辽宁宏运战平,则要寄希望于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中有一支不能取胜。如果深圳红钻输球,则要看后四支球队的比赛结果。

保级亚冠不松口:青岛VS杭州

青岛中能依旧有保级的主动。下轮比赛,这支年轻的队伍将在主场迎战志在冲击下赛季亚冠联赛的杭州绿城。杭州绿城目前排在联赛第四,与第五名的北京国安有2分的差距,如果输球,极有可能把亚冠名额拱手让给北京国安。即便如此,青岛中能还有主场的优势。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能够战胜杭州绿城,则他们将确定保级成功。如果输球,或者是平球,只能去期待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双双不能取胜,平分的情况下,青岛中能有绝对的胜负关系优势。

生死不由己:重庆VS陕西

情况最为糟糕的当属重庆力帆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就剩下最后一轮,重庆力帆现在排在倒数第二位。即便是在客场战胜了陕西浐灞,但也需要去看其他球队的脸色。可以说,重庆力帆的生死已经交给了另外五支保级队,他们若是战平都要降,必须先取胜,再去看另外四支难兄难弟的比赛结果。

由此可见,深圳红钻和南昌衡源的保级形势最为出色,尤其是主场作战占据主场优势。而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虽然掌握着主动权,但一个面对实力强大并志在冲亚冠的杭州绿城,另一个则要在客场与南昌衡源死磕,想要保级,还需要经过一场殊死的搏斗。重庆力帆虽然此前多次“大难不死”在中国足球已经成为了传奇故事,但这一次他们丧失了保级的主动,要想保级只能看别人的脸色了。而从尹明善近年来对足球的冷漠态度来看,力帆集团玩不玩足球似乎都已经无所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