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饰演降级第一大热门 PK南昌恐成中超绝唱

2010年10月31日19: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中超联赛第29轮的赛事中,主场作战的长沙金德以两球负于新晋冠军山东鲁能,而此役的失利,令长沙金德成为了降级第一热门球队。本赛季最后一轮,长沙金德客场对阵南昌衡源的比赛,恐将变成长沙金德降级的绝唱。自中超联赛改制以来,长沙金德也很可能第一次在保级保卫战中失利。

在经历了本轮的较量之后,长沙金德以6胜11平12负积29分的战绩位于降级区。而更为糟糕的是,长沙金德最后一场比赛将是在客场挑战南昌衡源,而南昌人必定会在主场全力以赴,进而确保自己可以留在中超。这样一来,在积分和主客场形式上处于劣势的长沙金德,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联赛降级的最大热门球队。

如今长沙金德遭遇如此劣势的处境,既让人意外又让人惋惜。之所以意外,是因为长沙金德在保级局面占优的情况之下,竟然在近期一泻千里。当联赛进入最后1/3赛程的时候,长沙金德的保级战役可谓是打得有声有色,其接连击败了大连队、辽宁队和北京队,一时间令人感觉长沙金德定然是最早确定保级的球队。可令人意外的事情却发生了,长沙金德连连奏凯之后,竟接连负于深圳队、陕西队和山东队,从而导致了球队如今的境遇。

至于长沙金德的惋惜之处,在于一度占优保级优势,并有丰富保级经验的长沙金德恐怕真的要在今年降级了。在2007赛季,是金德队移至长沙的第一个赛季,而当时的那个赛季中,长沙金德在赛季后半程多少存在着保级隐患,可长沙金德却让这种隐患很快消失的无影无踪。当年的最后四轮,长沙金德以2胜2平的不败战绩最终获得了34分,轻松保级。特别是长沙金德在最后四轮仅仅丢了1球,令人认识到长沙金德防守的厉害。

到了2008赛季,长沙金德的境遇和2007年一样,依旧以34个联赛积分成功保级,这一年长沙金德的保级难度也并不大。时至2009赛季时,长沙金德在保级战役阶段有了点紧张的感觉。可是长沙金德凭借张晓彬和汪强的进球,以2-1击败重庆力帆,从而获得了保级保卫战中的关键一胜,随后长沙金德凭借稳健的防守稳扎稳打,以33分有惊无险的成功保级。

时至如今,长沙金德终于迎来了最艰难的保级时刻。已然失去了天时、地利、人和的长沙金德能够依仗的已经不多,至于长沙金德能否力挽狂澜,创造奇迹从而同以往一样成功保级,只得让我们拭目以待。如若长沙金德真的降级,那么中超联赛将失去一支防守强悍的球队,而长沙足球则将从中国顶级联赛版图上暂时消失。(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