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北京自毁大好赛程 若不进亚冠纯属咎由自取

2010年10月31日19:48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和杭州绿城并列联赛第五,但是国安队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无欲无求的辽宁和江苏,力取两连胜后,只要杭州绿城稍有闪失,北京国安将后来居上,抢得最后一席亚冠席位。但是在联赛第29轮进行完之后,局面突然变得对国安不利,杭州绿城2-0击败河南,国安在客场2-2逼平辽宁队,落后杭州2分的北京国安最后一轮不仅需要取胜,还要看绿城脸色。

本轮比赛开始前,和绿城同积42分的北京国安,虽然在进球数上落后对手3个,但是由于最后两轮遭遇的一个是不想杀进亚冠的辽宁宏运,一个是保级成功无欲无求的江苏舜天。显然比杭州绿城面对的河南建业和青岛中能要好对付得许多,不出意外,北京队将在两个对手身上全取6分,而杭州绿城的命运显然由不得他们掌握。河南建业同样想杀进亚冠,青岛中能将为保级而做最后一搏。

不过意外还是发生了,辽宁队开场仅仅6分,便由贺西马和杨旭打入两球,2-0的比分也几乎判罚了北京国安的死缓。虽然此后杨昊和王长庆帮助球队将最终比分锁定在2-2,但是只得1分的北京国安,若想冲进亚冠可谓难上加难。最后一场的比赛对手江苏舜天虽然保级无忧,但是其主教练裴恩才虽然否认了前几天说的别让国安去亚冠丢人的说法,却也说出来要在国安主场打平的狠话。

杭州只要下一场战平青岛,就将铁定进军亚冠,剩下的几支队伍中大连的希望基本破灭,只有北京国安在对手输球的情况下,自己取胜才能有一线希望。杭州绿城因为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客场2-0取胜,主场1-2小负,这也让国安进军亚冠的可能仅剩下唯一的可能。而以两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来看,即使江苏队发狠,国安取胜也不成问题,而青岛中能也不一定能拿下绿城,而且青岛队目前虽然排名倒数第三,一旦最后一轮,重庆和长沙不能取胜,青岛只需一场平局,就能保级成功。如此看来,北京国安进军亚冠的希望,近似乎渺茫。(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