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张继科惊天逆转 4-3擒日本一哥进决赛

2010年10月31日1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张继科惊天逆转 4-3擒日本一哥进决赛

张继科惊天逆转 4-3擒日本一哥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进入最后一天。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中国选手张继科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上演绝地反击,连扳四局以4比3逆转险胜日本头号单打水谷隼,率先挺进决赛,他将和队友王皓(微博 博客)和德国名将波尔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

22岁的张继科首次参加世界杯单打比赛,小组赛首轮对比赛气氛不适应和保守等因素影响以2比4输给了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随着比赛的进行,张继科渐入佳境,他连续以两个4比0横扫朱世赫和李静,在小组赛两胜一负,凭借小分优势以小组第一晋级到八强,八强战中4比2战胜奥恰洛夫赢得中德新生代之间的对决。水谷隼是目前日本男队的领军人物,他同样小组两胜一负,八强战他再接再厉4比3淘汰4号种子萨姆索诺夫,显示不俗的竞技状态。此前张继科和水谷隼的交手中保持全胜,去年亚锦赛团体决赛,张继科3比1战胜日本一哥。

第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胶着至7平,此后在一个近20回合的高球对拉中张继科扣杀成功,此后他又反手拉直线得手,以9比7领先,水谷隼追至9平,张继科反手拉球得手以10比9拿到局点,水谷隼挽救局点追至10平,此后双方又战至11平,这时张继科接发球下网,导致张继科以11比13先丢一局。

第二局张继科开局以5比2领先,水谷隼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以6比5领先,张继科加强正手位抢攻连得3分以8比6再度反超,日本一哥追至8平,局末张继科10比8拿到局点,经验丰富的水谷隼连得4分,以12比10逆转再胜一局,张继科大比分0比2落后。

第三局水谷隼开局3比0领先,张继科追至5平,此后日本一哥连续在中台对拉中占据主动,很快又以9比5领先,张继科则进攻连续失误,最终水谷隼又以11比6再下一城,大比分3比0领先。

第四局水谷隼开局利用发球连得2分,背水一战的张继科加强前三板的质量连得5分反超比分,在局末8比6领先时又被水谷隼连得3分反超,其中一次扣高球失误,比分处于8比9落后,张继科这时叫暂停,暂停果然有效,他连得3分以11比9扳回一城。

第五局,受上一局扳回一局的鼓舞,张继科状态有所回暖,反手进攻威力逐渐展现,开局4比1领先,水谷隼则有些保守,张继科将优势持续到局末,以11比5再扳一局。

第六局,左手横握球拍的日本球星利用发球抢攻在开局以5比3确立两分的优势,张继科在中局追至7平,接着双方又各得两分战至9平,张继科以10比9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水谷隼又拿出放高球的拿手好戏得分追至10平,此后又战至11平,水谷隼暂停,然而暂停效果不大,张继科关键时刻果断出手以14比12逆转,大比分扳成3平。

决胜局,后来居上的张继科越战越勇,而水谷隼的气势则急转直下,张继科一鼓作气以11比4锁定胜局,上演一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最终以4比3战胜水谷隼,率先晋级决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