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悬念:大连存理论可能 绿城或将复仇国安

2010年10月31日19:11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轮2-0拿下河南建业后,杭州绿城在争夺亚冠的最激烈PK中站得了绝对先机。最后一轮他们只要拿到3分,将牢牢地将第四张亚冠门票拽到自己手中。不过他们末轮的对手正是在保级泥潭里挣扎的青岛中能。一旦杭州队最后一轮输球,争亚冠最后一个名额不仅北京国安的机会增大,连大连实德的机会也将大增。

第一种情况 杭州绿城胜青岛

目前山东鲁能已经积60分,不仅早早锁定一个亚冠席位,而且提前拿到了2010中超冠军。上海申花目前积48分,天津泰达也积47分,他们都比现在的第五名北京国安高出4分。也就是说,2011赛季的四个参加亚冠的席位已经确定了三个,目前仅剩第四个席位,而且有可能争夺这张门票的队伍也只有杭州绿城、北京国安、大连实德三家。

目前杭州、北京、大连分别积45、43、42分列积分榜第4-6位。如果杭州绿城最后一轮拿到3分,将不给国安和实德任何机会,凭借48分的高积分稳稳地拿到第四张亚冠门票。

第二种情况 杭州绿城平青岛

如果杭州队与青岛中能打成平局,则杭州绿城将积46分,大连队理论上最多也只能得45分,而北京国安则有可能同积46分。也就是说,如果杭州绿城末轮只得到一分,则很可能出现杭州绿城与北京国安争夺最后一张门票的局面。

北京国安最后一轮将主场对阵已经保级无忧的江苏舜天,应该说国安全取3分的把握相对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出现最后一轮联赛结束后,杭州绿城与北京国安同积46分的情况,两队就要比小分。今年北京主场0-2杭州、客场2-1杭州。根据中超比赛规则“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之规定,杭州绿城将压过北京国安胜出。

第三种情况 杭州绿城输给青岛

这种情况下,首先青岛中能将自动保级成功,毕竟他们现在积30分列第14位,再拿3分将稳稳地留下来。但这种情况下杭州绿城的亚冠资格,就将非常难以预料了。

如果北京国安在杭州队输球的情况下在江苏队身上全取3分,则国安最后一刻取代杭州获得亚冠资格。如果末轮杭州输、国安平、实德胜(长春),则大连实德与杭州绿城同积45分。杭州绿城今年主场1-0胜大连、客场1-2负大连。两队相互之间胜负关系相同,且相互比较的净胜球数和进球数都相等,按照规则规定,就将比较两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数。目前杭州队的净胜球数为7个,而大连只有4个。由于3个净胜球数的优势。理论上说一轮中超比赛很容易被追平,按照规则规定接下来要比总进球数。杭州队目前37个,而大连队则有38个。因此杭州绿城最后一轮若输球,将是很危险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