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连败折射陕西最大软肋 此疾不愈遗害全赛季

2010年10月31日18:41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三连败!不仅与亚冠彻底无缘,也击碎了科萨一腔热血和豪情。徒有所谓豪华的外表,而软肋却早已浸透西北狼的整个肌体。或许正所谓如此,酿成了赛季初雄心满满,落得个目前排名第9的尴尬。这就是陕西队客场被天津击败后暴露出来的本来面目。

本场比赛结束后,尽管不想多说,但科萨还是点评了自己球队的表现。科萨认为,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在很多时间中都表现不错,而且也创造除了两三个很好的机会,可惜没有抓住。三个失球也是由于我们自己的失误。这场比赛我们也打出了应该打出的足球。

是的,科萨的话中透出无奈,更透露出了他们屡屡在机会面前的无能与无力。而更令西北狼难堪的是,在球队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痼疾重患,中场顾此失彼,后防线一泄千里,最终落了一个惨遭逆转的下场。

还是让我们来看看最近三轮连败的一幕幕活剧吧。

第27轮,陕西队客场挑战上海申花,这是一场令人关注的另类上海德比大战。比赛中,两队国脚好手众多,可谓棋逢对手,将遇良才。毛剑卿和曲波的入球曾助陕西两度领先,但申花凭借宋博轩和于涛的两记重炮破门最终顽强将比分追平。比赛最后阶段,里亚斯科斯千里走单骑完成了绝杀,最终上海主场3比2战胜陕西,积分达到47分。

第28轮比赛,作为本赛季投入最大的两支俱乐部,陕西中建和杭州绿城赛前分别排名第6和第9,与距离第四的大连实德差距不大,都还有理论上冲亚冠的希望,因此本轮的对话也将成为双方“最后的一丝机会”。第28轮比赛开战,陕西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优势条件,然而,随着比赛的开打,人们发现,陕西队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不敢恭维,相比之下,绿城的两次进攻恰恰采取了攻其不备之策,在陕西压上去进攻后防线最薄弱的时候,打出漂亮反击战,格里菲斯和拉米雷斯的两个进球,帮助杭州2-0击败陕西,从客场抢走了3分。

而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9轮,情况就更加令人惋惜。陕西队客场挑战天津,第9分钟就由曲波取得梦幻开局。然而此后的比赛,陕西队的老毛病重犯,一二再,再二三地给了天津队可趁之机,陈涛、李本舰和于大宝先后势如破竹,攻中三球,令陕西队再次惨遭逆转,三连败的难堪与尴尬,成为了科萨执教陕西的又一段悲怆之旅。

而纵观本赛季的陕西苦涩之旅,更发现他们的毛病一直存在:在比分领先后,中后场中后场脱节,后防线顾此失彼, 最终被对手打成反击,导致前功尽弃,殊为可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