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鹏距射手王渐行渐远 中超先生恐亦难有斩获

2010年10月31日18:40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鹏距射手王渐行渐远 中超先生恐亦难有斩获

韩鹏(微博 博客)(左一)与队友庆祝吕征进球 本场比赛韩鹏没有抢眼表现

腾讯体育讯 如今中超联赛仅仅剩下一轮,可韩鹏距离射手榜第一位的里亚斯科斯却足有四球差距,韩鹏距离本赛季射手王已然渐行渐远。无缘射手王的韩鹏,其还有可能竞争另一项赛季个人大奖,这便是中超足球先生。可是近期表现不佳的韩鹏,其极有可能因此受拖累,从而在中超足球先生的评选中无果而终。

在山东队1-1平南昌队,从而提前两轮夺冠的一役中,韩鹏的表现难言理想,比赛的风头可谓是让莱昂抢去了。而在山东队2-0击败长沙队的一役中,韩鹏的个人表现依旧不敢恭维。如此韩鹏不仅在射手王的竞争中掉了队,其更是在中超先生评选中大受影响。如若韩鹏凭借个人赛季前段的出色表现荣膺中超足球先生,也绝对会因个人近期的低迷表现而纠结不已,令中超先生的含金量大打折扣。

纵观韩鹏在此役的表现,其并不是没有破门的机会,但却总是与进球失之交臂。此役刚刚开局之后,韩鹏接张弛的直塞球突入长沙禁区,随后韩鹏半转身起左脚低射。这一次韩鹏的射门与其攻入北京国安的一球颇为相似,不过韩鹏今天却未能复制对阵北京国安进球的一幕。易边再战之后,韩鹏曾经有一次极好的头球射门机会,可韩鹏却浪费掉了自己最有把握的射门方式。总体而言,此役韩鹏在禁区内状态不佳,对球队的贡献也非常有限。

对于韩鹏而言,虽然球队已经提前两轮获得了联赛冠军,但其却依旧是心事重重。一方面在射手王的竞争过程中,如今进15球的韩鹏距离进19球的里亚斯科斯足有4球差距。在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韩鹏显然没有后来居上的信心,所以第一座射手王奖杯已然和韩鹏无缘了。韩鹏想要获得个人在联赛中的第一座射手王奖杯,需要在下一赛季重新开始才行。

除了在射手王的竞争过程中受阻以外,韩鹏在中超足球先生的竞争过程中也忧心忡忡。不言而喻的是,韩鹏在赛季前段一系列的出色表现为其积累了一定的“人气”,可是韩鹏在近期的状态起伏、低迷表现却令韩鹏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如若韩鹏有幸荣膺赛季最佳球员,那也将如山东鲁能的夺冠经历一样,每每在收官阶段时掉链子,从而导致含金量被大打折扣。

如今本赛季中超联赛仅仅剩下一轮,对于韩鹏而言,其能够做的只有抓住这最后的机会,为自己证明一些什么。一个联赛进球已经无法令韩鹏超越里亚斯科斯,但最后一轮的进球却绝对是一种态度,而这种态度恰恰是韩鹏竞争中超足球先生的重要筹码。至于韩鹏能够在收官之战中实现自我证明,将我们拭目以待。(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