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不服鲁能窝囊式夺冠 末轮上演天王山对决

2010年10月31日18: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申花本轮战平青岛,未能提前锁定联赛亚军的情况下,中超联赛最后一轮鲁沪大战注定成为申花挑战中超冠军的荣誉之战。

腾讯体育讯 男人可以没有军功章,但是不能没有自己的骄傲和尊严。在足球场上,对于争冠的豪门球队而言,球队可以没有最后的冠军,但绝对不能在对阵争冠对手之时表现出胆怯和畏缩,这一点无论是在国外的西甲世纪德比,意甲的米兰德比,乃至中超赛场的鲁沪之战中都表现的淋漓尽致。在申花本轮战平青岛,未能提前锁定联赛亚军的情况下,中超联赛最后一轮鲁沪大战注定成为申花挑战中超冠军的荣誉之战。

上海申花在赛季初转卖大批主力,无论是业内专家还是球迷都认为申花本赛季的前景不会太好,但孰料在老帅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下,年轻的申花涌现出如冯仁亮、宋博轩等在内的一大批潜力新星,锋线上更是拥有中超最恐怖的里亚斯克斯和恩朗双外援组合,以至于在联赛半程结束之前,申花长期占据联赛榜首,最多之时曾领先第二名达5分,且有问鼎联赛半程冠军的希望,但联赛第15轮主场1-2不敌后来居上的山东鲁能让年轻的申花错失了登顶联赛半程冠军的希望。

错失联赛半程冠军之后,申花整支球队比较年轻,经验不足阵容缺乏厚度等问题逐渐暴露,单凭老帅布拉泽维奇的调度能力已经不足以应付日趋激烈的后半程联赛,申花的战绩每况愈下,在此前一个半月的时间内,申花居然输掉4场比赛,其中不乏1-4不敌北京国安、1-3不敌长春亚泰,1-2不敌河南建业这样让申花颜面扫地的比赛。当然,山东鲁能的不争气也让申花在联赛还剩下三轮之时还得以保持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不过在上轮鲁能以3连平的低迷状态登顶联赛冠军之后,申花的赛季目标只能锁定为争夺联赛亚军。

申花本赛季已经足够惊艳,但在一度有希望夺得联赛冠军的情况下,到联赛临近结束却要为争夺联赛亚军而苦恼,不得不让人感叹。若是申花最终连亚军都未能获得的话,那只能说是造化弄人,申花本赛季的惊艳程度也将大打折扣,好消息是申花在同联赛第四杭州绿城的两回合交手之中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在本轮战平的情况下已经提前确保了联赛三甲的位置,锁定了亚冠资格。如此一来,联赛最后一轮将成为申花本赛季的荣誉之战,甚至可以看做是申花对鲁能连续错失三个冠军赛点之后的挑战之战。

同上海申花一样,山东鲁能近来的状态也让人难以恭维,三连平夺冠之后,本轮也仅仅是2-0战胜长沙金德,比赛的成色并不够高。相较而言,下轮比赛哀兵出征的上海申花取得比赛胜利的期望更大,要知道申花无缘联赛半程冠军,正是因为在主场1-2不敌山东鲁能,此番在赛季结束之时再次碰到对手,且比赛关系到是否能够夺得联赛亚军,关系到整个赛季的战绩成色,甚至关系到申花整支球队的荣誉,申花没理由不拿出百分之二百的拼搏来。狭路相逢勇者胜,志在必得的上海申花对上窝囊夺冠的山东鲁能,哪支球队最终能够胜出,我们拭目以待。(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