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鼻梁刚断三天生猛依旧 绿城内援巴力彰显血性

2010年10月31日18:33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三天前刚在中超联赛中拼断了鼻梁,三天后又在比赛中首发并打进第一个进球,杭州绿城今年引进的内援巴力,在本轮中超联赛中的表现极为出色。杭州绿城拥有这么一批血性男儿,理当比诸如鲁能、申花等亚冠常败之旅更应该获得2011赛季的亚冠资格。

今年年初的转会市场上,吴金贵从新疆全运队淘来一个潜质非常不错的奇兵,他就是可以打右前卫和前锋的新疆球员巴力,吴金贵曾这样爱不释手地评价说:“他的速度和意识绝对是一流的,我看好他。”吴金贵看好这名球员在边路的突破能力,而巴力的竞争对手不少,主要有绿城旧将范晓冬、前国脚孙吉以及前几个赛季在杭州绿城队里表现极为出色的蔡楚川。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他已经为杭州队出场13次首发11次,出场时间超过了700分钟。但作为一名前场球员,他的这10多次出场机会,最明显的标志只是收获了三张黄牌。在上一轮10月28日杭州对阵陕西队之前,杭州绿城队里的单场最佳球员,经常出场的人都得过了,只有谢志宇和巴力没有获得。因为俱乐部每次要给最佳球员奖励一台音响,搞得两个小伙子很不好意思。上一轮比赛巴力首发出场,他拼得非常猛,到第80分钟左右他在与对手的拼抢中倒地,被李彦换下后,巴力直接被送进了医院进行治疗。

今天杭州绿城主场迎战很难缠的河南队,吴金贵还是没有忘记近来表现不错的巴力,依然派他首发出场。上半场双方都在尽量限制对方的主要得分外援,场面比较沉闷,半场结束时比分还是0-0。但下半场刚开始,绿城队从右路发动进攻,巴力带球突破几步后在大禁区前大力射门,球越过门将张世昌打在横梁下沿弹入网窝,绿城队1-0领先。第61分钟绿城队反击,巴力一脚射门被张世昌扑出底线。第79分钟,巴力抢球后抽筋被范晓冬换下。

今年刚刚到杭州的巴力,肯定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踢中超的机会。联赛就要接近尾声,对各个队伍来说积分以及排名关系到球队的处境和荣誉,但对球员个人来说,没有稍微好一点的表现,直接就关系到明年的合同与饭碗。巴力在自己的鼻梁断了三天之后,就再次披挂出战,而且还为杭州绿城打开了胜利之门,这样的球员可以说非常值得中超出场的所有球员学习。

如果我们的大部分球员都有巴力这种不拼到最后一口气不罢休的气概,中国足球不论是国字号队伍在亚洲赛场,还是俱乐部在亚冠赛场,都不会像现在这样太丢脸。吴金贵之所以喜欢用巴力,除了看中他的才华之外,肯定对他这种顽强作战的作风更为器重。杭州绿城这样的队伍,要是真到了明年的亚冠赛场,相信更值得我们期待和看好。(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