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时间相同命运各异 弹指挥间国安从天堂到地狱

2010年10月31日18:31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年的10月31日,北京国安在工体漂亮的以4-0战胜杭州绿城,夺得了建队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而今年的10月31日,卫冕冠军却需要为一个亚冠名额而做最后的拼搏,虽然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2-2逼平辽宁,但是北京国安离亚冠资格却渐行渐远。

和去年的比赛安排神似,两年的10月31日,北京国安都有着决定性意义的比赛。去年是主场夺冠,今年是客场为亚冠资格而战。再往前推一轮,去年在10月31日前一轮的比赛中对阵的是大连,今年在客场征战辽宁的前一轮比赛中,国安遇到的恰巧还是大连。更为凑巧的是,北京和大连这两次的比分都是2-1,获胜的都是国安。

但是10月31日的巧合没有重复去年的神奇,去年的那场比赛,北京国安摧枯拉朽似的以4-0横扫了绿城,最终加冕了球队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而今年的比赛,虽然和去年夺冠的关键战,无法同日而语,但是和绿城并列联赛第五的北京,渴望为失掉卫冕希望后的亚冠名额再搏一搏,而10月31日的这场比赛,是他们无论如何都要迈过去的坎。

贺西马第18秒的进球创造了本赛季进球的最快纪录,注定本场比赛要写在国安队本赛季比赛的经典之中。第6分钟,杨旭再入一球,国安陷入了绝境,关键时刻杨昊率先帮助国安队扳回1球,随后王长庆又凌空抽射帮助球队将比分扳为2-2平。和去年10月31日的比赛一样,两场比赛都攻入了4球,但是去年是国安队攻入了4球,今年的4球,国安和辽宁两队平分。

去年夺冠前,国安队也遭遇了不小的困境,但是老帅洪元硕最终帮助国安捧起了联赛冠军。今年国安队上半程赛季也遭遇了不小的困难,曾经遭遇了7轮不胜,而在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后,国安队再次换帅,这次由洪元硕换成了魏克兴。上任后的魏克兴迅速在联赛中迎来两连胜,并且国安队此前进攻不利的锋线在这两场比赛中打进6球,虽然卫冕无望,但是却让人看到国安拿下一个亚冠资格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但是随着国安在重庆和辽宁的客场栽了跟头,亚冠资格也难以确保,一年时间,国安队从天堂走到地狱。(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