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吕征2分钟经历从天堂到地狱 本赛季尴尬谢幕

2010年10月31日18:24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吕征进球加染红如天使变魔鬼 尴尬告别10赛季

吕征进球后与韩鹏(微博 博客)庆祝 随后踩踏即被红牌罚下

腾讯体育讯 进球染红!鲁能在客场同长沙的比赛里,吕征一人扮演了天使魔鬼的双重角色。他的入球帮助球队领先,然而同样是他半场前吃到红牌,令鲁能在剩下的45分钟里处境被动。不过值得庆幸的,则是鲁能最终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才没有令他成为鲁能这场比赛的罪人。

尽管鲁能顺利加冕联赛冠军,然而本赛季吕征的表现却并不如人意。他在本赛季里逐渐淡出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出场时间创下了近四个赛季以来的最低纪录。截止到本轮前,吕征仅为鲁能贡献了1个入球和1次助攻的数据,表现的起伏相当大。不过吕征倒是堪称鲁能的福星,在本赛季凡是有他进球或者助攻的比赛里,鲁能均获得了胜利。

在继上轮同南昌的比赛后,吕征在同长沙的比赛里,再次获得了首发机会。这场比赛吕征打得颇为积极,也行是因为整个赛季缺乏亮点表现的机会,他在这场比赛里频繁穿插前场,为球队来创造机会。开场刚10分钟左右,吕征便创造出得分机会,觅得空当杀入禁区后打门,不过却未能突破长沙门将的十指关。虽然这次射门未能为鲁能打开胜利局面,但他场上的拼劲却绝对不容许抹杀的。在接到安塔尔的直塞后,吕征便快速插上,展现出了他的快马本色,然而不擅射术的痼疾,令其无法冷静的把握住来之不易的机会。

随后鲁能的几次攻势中,都少不了吕征的身影。正是缘于吕征不断的穿插扯动,给鲁能的前场带来了无穷的活力,搅乱了长沙的防线。而吕征的进球并没有很遥远,在半场结束前,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吕征成功的觅得了单刀良机。这时他并没有盲目打门,而是选择晃过门将,轻松的把皮球推入空门,鲁能凭借着这粒入球以1-0领先。

不过吕征在取得这粒入球后,显得过于得意忘形。终于在随后的比赛中酿出大错,在他进球后仅两分钟,便在同汪强的拼抢中,因为存在恶意犯规的动作,而被主裁出示红牌直接逐出场外。在吕征被红牌罚下之后,鲁能只能选择回收,在下半场打起防守反击。幸好长沙下半时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同时运气也不再他们那一边,才帮助鲁能最终保住了胜局。

通过吕征的入球,可以看出他的速度并未因为久不出场而退化,而仍然是鲁能阵中不可缺少的利器。不过吕征随后染红,则可以看出他不成熟的一面。也许在这个赛季里压抑太久,也许是因为进球后过于兴奋,而令吕征吃到了这张不必要的红牌。进球后马上吃到红牌,天使魔鬼同时附身,也不知道吕征在赛后该哭还是该笑。以这样的方式来告别自己的2010赛季,也显得颇为尴尬。(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