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玮锋职业生涯:健力宝创辉煌 英超成鸡肋

2010年10月31日18:06浙江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浙江网1月9日电 在车范根的帮助,李玮峰最终得以转会K联赛水原三星,这位中国足坛毁誉参半的人物终于在职业生涯未期得以加盟国外球队,让我们来细看一下李玮峰的职业生涯路程。

1990年,12岁的李玮峰被火车头体协选中,从长春老家来到天津加盟火车头队。1993年,李玮峰落选健力宝青年队。1996年,李玮峰得以入选健力宝青年队。

1998年,李玮峰从火车头体协转会至深圳平安;是年,李玮峰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亚运会的比赛。

1999-2001年效力于深圳队平安俱乐部,并且在2001年率领深圳平安队夺得联赛第5名的成绩,同年,率领中国国家队第一次打入世界杯

2002年7月17日,李玮峰由深圳科健俱乐部加盟至英超埃弗顿。

2003年1月,李玮峰与埃弗顿俱乐部解除劳动合同,并在同年重新返回深圳健力宝俱乐部。

2004年,李玮峰率领深圳健力宝夺得中超联赛冠军。

2005年,迟尚斌执教深圳,暴发出了球霸事件,李玮峰被多人指证为球霸。

2006年,李玮峰转会至上海申花,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李玮峰因为吃到红牌下场最终使上海申花在客场2比1负于全北现代,并最终以3比4的总比分被淘汰。李玮峰被称之为暴力球员。2006年10月2日,中国足协作出了“撤销李玮峰国足队,并取消入选国足资格”的决定。

2007年,李玮峰效力于上海申花。

2008年初,李玮峰与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合同方面分岐严重,李玮峰在联赛开赛后的数场比赛均被放看台上;9月11日,李玮峰以300万人民币的价格加盟武汉光谷。9月20日,李玮峰在武汉主场迎战陕西一役中首发登场担任边后卫;9月28日,在北京与武汉一役中,北京国安路姜报复推倒李玮峰,事后在北京国安退赛威胁下,中国足协对李玮峰课以禁赛八场的处罚。10月2日,武汉光谷正式退出中超联赛。

2009年1月9日,李玮峰以零身价加盟上个赛季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水原三星队主帅为前深圳主帅车范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