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提前锁定亚冠门票 憾平青岛亚军悬念犹存

2010年10月31日1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申花本场比赛只取得1分,但还是将同联赛第五的积分差距拉大到5分,确保了亚冠资格。

腾讯体育讯 0-0,上海申花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遗憾地未能收获胜利,错失提前锁定亚军的机会,好消息是此前一轮积42分排名联赛第5的北京国安也未能收获胜利,2-2战平辽宁宏运,而排名联赛第6的大连实德则同样战平,如此一来申花队就以48分提前锁定亚冠资格,算是不幸之中的大幸。

在申花后程乏力的情况下,山东鲁能早早锁定联赛冠军,虽然直到上轮联赛才正式登顶,但对于上半程联赛一度领跑中超的上海申花还是造成不小打击。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在这种情况下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在本轮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全取三分,提前锁定联赛亚军,因为在最后一轮联赛中,申花将要在客场面对山东鲁能,届时比赛结果如何将完全不可预料。若是申花如联赛上半程收官战一般输给鲁能,那么最后很可能连联赛亚军都拿不到,要知道就是因为在上半程联赛输给鲁能,申花才错失了联赛半程冠军。

以申花最近的表现来看,与其说老帅布拉泽维奇是想毕其功于一役,还不如说是其对申花目前的状态缺乏信心。自8月29日战平大连实德之后,申花的状态就直线下滑,在对手实力稍强的比赛中几乎无一胜绩:9月11日第21轮输给了辽宁,第24轮的京沪大战告负,第26轮对阵长春告负,上轮联赛又输给河南建业。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申花输掉了4场比赛,这直接导致申花从联赛上半程的领跑者,沦落到如今连看似早已确定的亚军资格都似乎难保的境地。

不难看出,无论是从提前锁定联赛亚军,还是从锁定亚冠资格的角度出发,本场对阵青岛中能,都是申花必须要拿下的比赛。不过,让人遗憾地是,比赛开始之后,申花并未表现出与联赛排名相符的实力,和青岛中能的表现不分伯仲。全场比赛申花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上半时将要结束之时,第41分钟,里亚传球到禁区内,于涛倒钩将球打到门前,姜坤跟上头球攻门,球打在门柱上弹出。此后,申花再未能获得具备威胁青岛队球门的绝对机会,即便是在最后时刻多打一人,申花也还是未能取得进球。

两队在比赛中都无法收获进球,最终0-0战平各得一分,在天津泰达3-1战胜陕西中建的情况下,申花想要提前锁定联赛亚军的希望就此落空。失之桑榆收之东隅,在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都战平的情况下,申花虽然本场比赛只取得1分,但还是将同联赛第五的积分差距拉大到5分,确保了亚冠资格。而且,申花同目前排名联赛第四积45分的杭州绿城相比,相互交手战绩占据优势,即便是联赛最后一轮申花输球,而绿城赢球,申花也至少可以确保联赛三甲的位置。(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