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从受害者到受益者 国安两轮逃脱一红牌俩点球

2010年10月31日17:58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2,北京国安与辽宁宏运最后的比分,虽然上半场两队的比赛激情四溢,但是到了下半场两队却突然像换了人丢了魂似的,除了主裁判几次争议的判罚之外,两队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更多的时候是平淡。而国安队已经连续在两场比赛中,得到裁判或许无意中的照顾了,大格的肘击,本场比赛禁区内两次明显的犯规。

上一轮比赛,国安主场2-1逆转大连,重新燃起了冲击亚冠的希望。不过在比赛中的插曲却让大连球迷高兴不起来,上半场的第34分钟,两队在大连禁区内混战,大格在混乱中和大连球员都拉扯动作,从慢镜头看大格似乎有肘击大连防守队员的动作,不过当值主裁判陶然成手下留情,只向大格出示了黄牌,吃牌后的大格依旧喋喋不休,甚至一度和主裁判面顶面的交流,不过即使这样的示威动作,主裁判陶然成依旧没有任何表示,最终留在场上的大格接周挺的传球,完成绝杀,帮助国安队2-1逆转对手。

本场比赛,两队在上半场打得激情四溢,虽然贺西马在比赛第18秒的脱衣庆祝进球的动作,并没有看到主裁判陈红辉并没有出示黄牌,但是整体上上半场的比赛,主裁判还是控制得非常不错,在两队大打攻势足球的情况下,陈红辉让整个上半场比赛变得流畅,球迷也为4个进球直呼过瘾。

情况在下半场急转直下,两队如同换换了两支球队,在场上毫无生气,上半场的激情全无。而主裁判也在沉闷的比赛中成了全场主角,杨昊在禁区内飞铲于汉超的动作十分明显,杨昊并没有奔着皮球去,而是冲着于汉超的脚踝,陈红辉却视而不见,引得辽宁队全体球员上前追问。

而比赛结束前的一幕则让陈红辉本场比赛的执法在赛后将留下话题,郎征在禁区内明显的手球,主裁判再次无视,慢镜中,郎征非常明显的禁区内高高跳起,用那条“绿色的胳膊”将球高高拦下,让球迷仿佛置身篮球场。

除了这两次明显的判罚之外,陈红辉还有一次对国安队的误判,当大格被对手拉倒后,在补时2分钟没到的情况下,陈红辉竟然吹停了比赛,国安也失去了最后一攻的机会。不过从全场比赛来看,国安队无疑是这场比赛中受益的一方,如果那两粒点球判罚了其中一粒,失利的国安将基本失去晋级亚冠的机会,不过2-2被辽宁逼平后的国安,在最后一轮仍有机会做最后一搏。

虽然在联赛下半段,国安队一度成为主裁判判罚的受害者,比如对阵天津的时候,佐里奇掌掴徐亮后,却没受到任何停赛的主罚,反而帮助天津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绝杀对手。但是最近两轮比赛,无论是大格,还是杨昊,抑或是郎征,主裁判似乎都手下留情,如果这仅仅是巧合的话,倒不过让人遐想连篇,但是在中国足球反赌扫黑的大环境下,所有人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最致命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陈红辉并不是一名年轻裁判,已经44岁的陈红辉非常接近裁判的退役年龄,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一名老裁判犯下两次关键的失误,是任何人都没法理解的。(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